八字看你人生成就有多大

    3.4萬閱    字型: 

人生的精彩程度,往往決定你了的成就如何。到底你能夠有多大的人生成就,往往與你八字中的用神有關。所謂用神,就是你可以依賴,可以相信的人像、事像和物像。也是你的人生理想、目標,價值;或者是你的閃光點、啟用點、活力點。所以用神也代表一個人的神彩、精神力量。

故此,從八字命理上來說,你的人生成就大小,往往是你八字用神的力量大小;具體體現在用神的功能范圍,用神的先天素質,用神的真假、虛實、清濁;用神在八字組合結構。

1、用神的功能范圍

用神就是能夠治愈八字中疾病的良藥。所謂藥到病除,沒有藥疾病就會蔓延,人生就會阻礙重重。所以在八字中要求用神這個藥,起到的作用越大越好,功能越多越好,范圍越廣越好,做功越有成效越好。

一般說來,八字中的用神分為三種:即扶抑,調候,通關。如果把用神總分定義為10分。扶抑占5分,調候占三分,通關占2分。

第一層次的用神,就是一藥三用,同時能夠起到扶抑、調候、通關的作用,這樣的用神發揮的作用就更為明顯,效果顯著,層次最高。如果八字中用神得力,一般都是屬于大富大貴之人;人生成就當然很大。

第二層次,就是一藥兩用。但是扶抑為主,另外再加上調候或者通關。一般說來這類人往往居中等偏上的富貴程度,人生成就相對不錯。

第三層次,就是用神只能起到扶抑作用。這種八字也就是中等富貴程度,屬于普通人的八字。行運好則可以過上理想的生活。

第四層次,就是用神只能起到調候,或者通關的作用。相對說來這類人富貴程度偏低,最多就是一生吉順,或者多福、多祿而已,小成而已。

第五層次,就是用神具有負面作用,或者取不出用神。當然這種八字就屬于貧賤之命,一生中難有成就。

2、用神的先天素質

第一層次,就是這個用神旺相。無論走到什么大運,用神的力量只是變大或者變小,而不會根本受傷。但是終生都會發揮作用,這樣的命局定然一生富貴,人生成就當然就越大。

第二層次,就是用神綜合偏弱,遇到不好的大運,用神就喪失了生克權,不會對終生都起到作用。相對說來,這類人,往往只能小成。

第三層次,就是用神太弱,基本不起作用,逢歲運輔助也因為太過而不受生,受助。當然這類人一生中則屬于一無所成。

3、用神的真假、虛實與清濁

能夠補足局中缺憾之神的為真神;可有可無,可換可替的為假神;真神發乎月令和時辰,假神在月令和時辰中衰敗,死絕,或者受到月令沖克;真神透干通根得地,假神截腳蓋頭,或者天干虛浮。

四柱明見者為實,不明見者為虛。用神在天干或者地支,均為實用之神,干支不見則為虛用之神。虛神共有兩種:天干五合之化物為虛;四柱干支不見為虛;支內所藏中氣、余氣為虛。真神得時、得氣則大富大貴;虛神如不逢克、逢沖,大運前四旬行喜用之地,也會發貴。虛神大運逢克,在重逢歲運來克,則必有促壽之危。

全局除用神之外,別無閑神夾雜其間,謂之清。格成從化專旺,而四柱為違逆之神,或者泄弱旺神之神,則謂之清。反之,如果局中閑神過多,或者丑忌之神無制,均為濁。清者,品格高貴,雖貧而人壽;濁者,賤而不能守節;雖富而貪吝無恥。

4、用神的力量大小

用神力量大可以分成三等。用神力量大,一等是,用神在月支;或者用神發乎月令,或者得月令相氣、生氣。這樣的用神才有生機。二等則是用神通根透支;三等則是用神黨眾盛多,不然達到三個或者四個。

用神力弱,也分三等;一則,用神在干,但地支無根;二則用神在支,則不顯透;三用神本弱,反受制克;或者耗泄。

5、用神的組合結構

用神在八字中的組合,是用神發揮作用的關鍵。用神的狀態大體分為如下五種:

一是用神逢生,吉祥如意;二是用神有生有制,禍福相伴;二是用神緊貼,親近貴人,富貴功名唾手可得;四是用神遠隔,疏遠親貴,吉而難顯;五是用神受制,則兇禍綿綿。

八字中上述五個方面都處理的較好,何愁人生成就不大;能夠占據其一,如何不可小成。

文: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