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理教你有針對性地改善自我

    1萬閱    字型: 

天命有定數,人也有定數,但人生不可由定數所限,人當然是可以變得越來越好,也可以變得越來越不好,命理學說一直在研究到底是什么根源決定了變好和不好,在所謂時運狀態下,時運不過是一個規律,并不是絕對的判決,在努力改變的人和聽天由命的人之間,就算是同樣的運勢狀態,也會有程度上的不同。

就趨吉避兇的原則上看,人的命由心而來,由性而成,所謂心就是本我,或者叫原局,元神,都可以,任何的推算方式,都是由這種原局推動的,本我的狀態是一切的源頭,而心之所向就是欲望,有欲望就會將性情放大,為什么說修行能夠改命,本質上講,也就是修心,為什么要清心寡欲,也就是不讓欲望來放任放大性情,這個道理并不是只有宗教才有,命理中趨吉避兇千多年前就總結出了,避世修行,讀書健身和飲食調理,是排在第一位的法則,也是最有效的,只不過客觀的術法而言,修行并不是技巧,所以也沒詳細的研究,因為修行是不能窺測規律的。通過這一點,無論你的八字好不好,面相好不好,手相好不好,對于根本源頭的控制才是重點,有信仰當然最好,通過信仰可以將人的精神意識都統一起來,做到對心的有效控制,清心寡欲并不那么容易達到,所以改命也就不容易達到,但是可能通過不間斷的加強欲望的節制,這是可以做到的,其實這也是所謂修法的基本觀念。節制欲望就能收斂性情,收斂性情就能優化你的行為進而優化環境,這個過程對有的人漫長,對有的人要方便些,也就是修法中所講的根器。

從技術上講,特別是通過相理,對自己劣勢的方面是可以針對性的培訓的。

一、情感表達不足的人

主要是神色,其實練神首要練眼,那些情感被動的人都是需要練眼來訓練的,以前表演戲劇的演員也都不是個個天生大眼睛,也是訓練出來的,眼大了,情感的表達自然也就更清晰,神色也會因為情感的釋放而生出光彩。

二、言語表達不足的人

主要練嘴形,很多不好的嘴形,特別是苦愁急怒,很多人會有將這些情緒投射在嘴上,也就形成了苦相和愁相,唇薄的人,特別注意口舌不宜講得過多過快,唇突的人更要注意平時的抱怨和情緒化通過口舌出來,嘴形的專門訓練的次性,可以使得交流更為方便容易,個人的能力也會因此提升。

三、財運不好的人

要訓練笑容和鼻梁和雙顴的清潔和按摩,這幾處的保養和訓練,有助于財源的疏通。

四、運勢和家庭不和的

可以輕捋眉,從眉頭至眉尾,及平碾印堂,特別是印堂至山根,是總運的體現,其實好皺眉的人,中年之后運都會不同程度的減低,包括精力的下降,通過這種手段配合心情的調節,可以做到對運勢的改善。

當然外在的手段只是一種輔助,由內向外才是本質,而外在的手段是可以強化這個過程的。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