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電視背景墻上掛畫一則是為了美觀,再則是為了化解不良風水。這樣就存在著宜掛什么畫和不宜掛什么畫的問題。在選擇時必須謹慎,像繪有九條魚圖(’九’取長久之意。’魚’取萬事如意。九條可愛的魚在嬉戲,寓意吉祥),畫有三只羊的三羊圖(有一成語’三陽開泰’,’羊’取其音,變成’陽’,而’泰’是易經中的一個召福卦象,意思為招來吉利之謂,可以帶來好運),或者是柔和的風景畫,如日出、湖光出色、牡丹花等。還有顏容不得親切,表情祥和的仙佛以及’百鳥朝凰’、’青蛙戲水’、’猴王獻瑞’、’百駿圖’等都比較適宜掛在室內的。

相反,電視背景墻不宜掛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此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沖勁),繪有兇猛野獸的圖畫(像老虎、鷹、龍等。如有不慎,多會引起血光之災。若一定要懸掛的話,則需要特別留意畫中猛獸的頭部朝向),還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的抽象畫(會令家人的情緒反復大,心理不平衡量,容易神經過敏)和瀑布,意境蕭條的圖畫或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及紅色太多的畫像,否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同掛畫一樣,飾物的擺入也很講究。像以馬做飾物。“馬”在的八卦的卦象之中屬于乾卦的,乾卦的五行屬金,若將馬飾擺于南位(南位的一行屬火)那便是“火燒天門”,容易出現家人頭部不適,咳嗽和子女不考順等不利事情。化解方法非常簡單,將“:馬飾”移去其他方位,問題自然可以解決。另外有一點要特別留意,家內有人的生肖是屬“鼠”的更不可以將“馬飾”擺放南方,否則屬鼠的人會生病。

除此以外,還有些人喜愛在家擺放大象飾物,例如瓷象,玉象、銅象、石象等等,這是很有益的,象的飾物有“加強座方力量”的含義。一般樓宇的風水喜歡后有靠山,而大象的體形龐大,如山一般,于坐方擺放的象飾,便有加強坐方的力量,當屋后無山時這是以象做靠山論。

麒麟為瑞獸的一種,古時稱為“仁獸”。它的頭部似龍,長有雙角,身似鹿身,滿身長滿麟片,尾毛卷曲,神態十分生動。相傳麒麟最喜歡幫助好人,對有考道積善的人特別照顧。所以放在家中吉位非常有利。

電視旁魚缸擺放的講究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把魚缸擺在電視柜上,若是如此,魚缸的擺放就存在問題。我們應把魚缸擺放在柜頭靠近視窗的那一邊,比如,視窗是在柜的左方,則應把魚缸相應地擺放在柜頂的左角。倘若視窗是在組合柜的右方,便應把魚缸相應地擺放在柜頂的右角。擺放在電視柜上的魚缸,面積不宜太大,而開頭則以長方為宜。除了魚缸擺放的宜忌外,金魚的品種對風水的好壞也起決定作用。在風水學中有“風水魚”一稱。這是為何?我們可以從水和魚兩方面來看,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夠催動其所大方位的吉氣或兇氣的。那此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擺放魚缸在客廳中會對運氣大有幫助。

但那些忌水的人,養魚在客廳,絕不適宜。而就金魚來說。像龍吐珠,魚身像一把利刃,性格較為兇猛,一般可以用它來向著煞方,而且對財的增強也具有相當效力。黑摩利,黑牡丹等黑色身軀的魚,也是用來擋煞的。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較佳。七彩神仙、錦鯉、金魚等色彩鮮艷,魚性溫和,人們大都用來生旺正財、和諧關系。

電視旁植物擺放的講究

從風水上講,家中擺放一些植物確實能給家里增添生氣,有些甚至起到化煞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擺放在家中,通常,有刺的或呈針時狀的,如杜鵑、玫瑰、仙人掌等,就絕不適宜擺放在家中,否則會出現家人輪流生病的情況。我們可選擇一些枝葉茂盛的植物,顏色以青綠為上選,有花朵的亦可。品種有紫羅蘭、萬年青、龍骨等等,這些植物可使家人活力充沛,工作有魄力。但要小心照護,勿以為只要擺放便可坐收其利,如果發現花枝枯萎時,應盡快剪除,否則工作上會有阻滯重重,家人運氣不順。此外常見的絲帶花,塑膠花亦可放于室內,這些擺設其實根本并沒有生命,對于屋里的風水影響不大。但要留意,若用假山去襯托植物,千萬不要買嶙峋狀的。此乃煞的一種,放在家中會使人容易受傷或生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喬木不宜放置在室內中央,否則事業將受阻,陷入困境。

風水學上以高者為山,以低者是水。以客廳風水而論,其中有高有低,有山有水才可產生風水效應。低的沙發是水,而高的電視柜是山,這是理想的搭配。但是綜觀現在家居設計,電視柜普遍要比沙發矮些,如果不經化解的話,便會形成有水無山的格局,將嚴重影響整個居家風水。因此,不可避免地要在擺放電視柜的那面墻上大做文章,我們可以掛畫或者擺放些飾物,令電視柜變相加高,可見,電視背景墻除了能起到裝飾美化客廳的效果,還包含了相當的風水內涵。因此,在設計電視背景墻時有許多風水宜忌需要注意。

電視背景墻設定方位的宜忌

電視背景墻在現代居室設計,尤其是客廳,它關系到全家的財運、事業、聲譽等的興衰。

財位的最佳位置是客廳進門的對角線方位。那么,如果住宅門開廳,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右,財位則在左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中央,財位就在左右對角線頂端上。而一般來說,住宅門宜開在左邊。因為,風水學中,房屋開門有四個主要,要即開南門(朱雀門)、開左門(青龍門)、開右門(白虎門)、開北門(玄武門)。它們分別以孔雀、蛇龜、青龍、白虎四種靈性動特來象征表示的。左方為青龍位,青龍在左宜動,為吉。而右方屬白虎,白虎在右宜靜,為劣位。開北門為玄武門,更是不吉,它有“鬼門”之稱,也有“敗北”之意。因此,如果門開左邊的話,財位則在右邊對角線頂端。那么,電視背景墻不能放置在財位上,住家財位主清靜、安定,而電視機則是喧鬧嘈雜的。

電視背景墻應該放在沙發的正前方,或稍偏移些,所以沙發的擺方又可影響電視背景墻的方位。我們知道,沙發是一家大小日常的坐臥所在,是家庭的焦點,須擺放在住宅的吉方。何為“吉方”?這與人的命卦有關。風水學中包含了震命、巽命、離命、坎命、坤命、兌宅、乾命、艮命八種卦命,不同的卦命對應著居住的房子,稱為震宅、巽宅、離宅、坎宅、坤宅、兌宅、乾宅、艮宅。其中,震宅、巽宅、離宅、坎宅稱為東四宅,坤宅、兌宅、乾宅艮宅稱為西四宅。對東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正東、西北及東北這四個吉位上。相應地,電視背景墻對東四宅而言,應該確定在正西、西北、正北、正南這四個方位。而對西四宅而言,它應該擺放在東北、正東、東南、西南四方位最佳。

電視背景墻不宜面對著窗戶或處于開窗的墻面上,這樣不僅在生理上,光會對人眼視力造成傷害,還存有空蕩蕩一片散泄之局,難以旺丁旺財之意。

電視背景墻的顏色選擇

電視背景墻作為客廳裝飾的一部分,它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與整個空間的色調相一致。風水學中,電視視背景墻色系和客廳的產色不一樣,不但會影響感觀,也能影響情緒。

我們可以以主人的生辰作為依據,春夏兩季出生者可陪襯清雅的寒色系(如白色、淺藍色),而秋冬兩季出生者則可以陪襯明亮的色調(如黃色、紅色)。

我們還必須要考慮整個客廳的方向,而客廳的方向,主要是以客廳窗戶的面向而定。

窗戶向南,便是屬于向南的客廳。南向客廳背景墻宜以白色來做主色。南方五行屬火,乃火氣當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論,火克金為財,故若要生旺向南客廳的財氣,則白色為首先,因為白色是“金”的代表色。除此以為,采用白色這類冷色來布置,還可有效消減燥熱的火氣。

源自:新浪家居網

窗戶向北,便是屬于向北的客廳。北向客廳的電視背景墻宜以紅色來做主色。北方五行屬水,乃跳梁小丑氣當旺之地,而水克火為財:因此若要生旺向北客廳的財氣,便應選用紫色及粉紅色,但最了不要選用火紅色,因為火紅色容易讓人脾氣暴躁,好動。另外冬天北風凜例,向北的客廳較為寒冷,故運用暖色系,可增添溫暖的感覺。

窗戶向東,便是屬于向東的客廳。東向客廳,背景墻宜以黃色來做主色。因為東方五行屬木,乃木氣當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論,木克土為財,這就是說土乃木之財,而黃色是“土”的代表色。

窗戶向西,便是屬于向西的客廳。西向客廳背景墻宜以綠色來做主色。西方五行屬金,乃金氣當旺之地,金克木為財,這即是說木乃金之財,而綠色乃是木的代表色,故若是用這種顏色布置,可收旺財之效。并且向西的客廳下午西照的陽光甚為強烈,不但酷熱,而且刺眼,所以用較清淡而又可護目養眼的綠色,十分適宜。

正東、正南、正西、及正北在方位學上被稱為“四正”,而東南、西南、西北、東北則被稱為“四隅”。四隅位的客廳電視背景墻產色配置:東南向主色宜用黃色,西南向主色宜用藍色,西北向客廳的主色宜用綠色,東北向客廳的主色宜用藍色。

此外,電視背景墻的塑造形式也要十分注意,要避免有尖角、突出的設計,如三角形,以防止形成“煞”相。盡量不要對背景墻進行毫無意義的凌亂的分割,否則會對家人造成精神緊張,心神不寧,嚴重危害其身體健康。宜采用以圓形、弧形或平直無棱角的線形為主要造型,它蘊涵著圓融美滿之意,使家庭和睦幸福,合全美美,平平安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