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減肥瘦身正當時

    4904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為什么有人怎么吃都吃不胖?為什么有的人喝口涼水都會增肥?身材肥胖,不一定是因為吃得太多,也不一定是因為太少運動,還有可能是您的家居風水惹的禍。對大多數人來說,肥胖是因為身體的五行失去了平衡,只有用風水平衡了家居環境的五行,減肥才能事半功倍。快來看看家居減肥風水寶典吧,讓您輕輕松松瘦下來!

在翻開家居減肥風水寶典之前,我們應該先弄清自己的五行屬性。金木水火土,各有其減肥秘訣,如果不按照五行屬性,盲目減肥,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哦!

按照人的生辰八字來計算五行屬性,是最準確不過的了,但是這種方法費時費力,咱們一時半會可學不會。那怎么辦?您別著急,從面相身材,也是可以大致看出一個人的五行屬性的,且聽小編為您慢慢道來。

五行屬木的人的特征是面色帶青,身材高挑。木型人一般臉型較長,臉色較深且有光澤,鼻梁筆直修長。同時,木型人的眼睛和手指都比較細長,而且往往手指長于手掌,掌心紋路緊密多線。——總的來說,就是又細又長的人啦!

五行屬木的人是否適合減肥,得看額頭是寬還是窄。額頭較寬的木型人想要瘦身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相反,額頭短窄的木型人則宜略帶肥胖,“木形發福”對運程會有一定的幫助。

五行屬金的人一般都是國字型臉,方頭大耳,臉色白皙,長相斯文。金型人的身材比較方圓,腰腹圓正,手指短小,骨架內收,而且走路較快,有一定的氣勢。順帶說一句,很多影視明星都是金型人哦!

金型人是絕對宜肥不宜瘦的。在不影響健康的前提下,金型人若是肥胖一些,會更加官運亨通,有助于提升地位。反之,金型人若是太瘦,則不僅會有損健康,還會大大影響運程,容易招惹是非,甚至吃官司。

五行屬火的人最明顯的特征就是面色紅潤,而且臉型都比較尖。一般來說,火型人的五官輪廓都比較突出,例如顴骨高、鼻頭尖、下巴圓等。火型人好動不好靜,行動力強,所以身體一般都比較強健。

一般來說,火型人的身材都容易偏瘦,所以火型人在減肥時一定要注意保證身體肌肉的強度,否則很容易會瘦到皮包骨頭。同時,如果您五行屬火,交際應酬又比較多的話,小編還是建議您保持略胖的身材,這樣有助于促進您和客戶的關系。

五行屬水的人是五種屬性的人中身材最“圓潤”的一種,也是減肥群體中的絕對主力。一般來說,水型人膚色較深,臉形和手指都比較圓,甚至連眼睛也是又大又圓。水型人肉多骨少,身材一般都比較豐滿。

然而,水型人宜胖不宜瘦,所以并不適宜減肥。對水型人來說,減肥就是減運,意味著做事辛苦,卻難有成效,所以水型人身材稍胖一些,也并不為過。當然,這也并不意味著水型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少吃多動,因為不管對哪種屬性的人來說,保持一個健康而有活力的身材,都是很有必要的。

五行屬土的人一般都是頭大臉圓,面色帶黃但有光澤。土型人的肩膀、手臂和背部都渾圓多肉,比較碩壯,整個身材給人一種四平八穩的感覺。

土型是五種屬性中較為理想的一種,不論身材肥瘦,都不會對運勢造成影響。一般來說,較為肥胖的土型人適合經商,而較為瘦削的土型人則適合藝術創作。

在弄清自己的五行屬性之后,下一步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屬性來確定減肥風水攻略了。五行當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在減肥時,只有將自身的屬性生發到家居的氣場中,減肥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對于五行屬木的人來說,木生火,所以可將亮眼的紅色作為家居的主色調,并在家中多擺放一些紅色的器物。同時在飲食上,五行屬木的人平時應該多吃胡蘿卜、蘋果、蕃茄等紅色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助健康和瘦身。

對于五行屬金的人來說,金生水,所以在家居裝修中應該多多注意黑色元素的運用。但是,如果將黑色作為家居的主色調,會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所以黑色也不宜大面積使用,最好將其作為家居的點綴。五行屬金的人平常可以多吃黑豆、烏雞、葡萄、黑芝麻、香菇等食物,在滋補身體的同時,也能起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對于五行屬火的人來說,火生土,所以可將黃色作為家居,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的主色調,并在家中適當布置一些顏色為黃色的花卉,例如迎春花、丁香花、菊花等。火型人在減肥時,要注意瘦身過度的問題,平常應多吃一些香蕉、芒果、燕麥、胚芽米等糖分較高,但又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對于五行屬水的人來說,水生木,所以在家居裝修時可以選擇以青色和綠色為主體的田園家居設計風格。同時在飲食上,五行屬水的人應該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例如通菜、青椒、蘆筍、西蘭花、番石榴、獼猴桃等,能起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對于五行屬土的人來說,土生金,所以在家居裝修中應該盡量選用較為淡雅的顏色,例如白色或銀色作為裝修的主色調。同時在飲食上,五行屬水的人可以多吃甘藍菜、百合、山藥、花椰菜、蔥、蒜等白色食物,促進腸胃蠕動,加速身體排脂減肥的過程。

在家居減肥風水中,還有一個通用的原則,那就是位于房屋北面的房間,在布置上一定要慎重。為什么呢?北方在五行中屬水,水氣如果太旺太盛,就會使人發胖。與前文相似,只有用五行相生相克的原則,才能在北向的房間中打造出一個有利于減肥的風水布局。

五行當中,水生木,所以在北向的房間中,應該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例如綠蘿、吊蘭、文竹等,用植物的木屬性來吸收北方水屬性的能量。

出于采光等方面的考慮,現在的樓盤一般都將衛生間布置在房屋的北面。除了需要擺放綠色植物外,平常還應注意經常通風,并保證衛生間的管道暢通,以保證水屬效能量不會滯留。

最后,小編要提醒大家,通過減肥“修煉”出苗條的身材當然很好,但也不要因此將減肥作為生活的中心,保持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小編的家居減肥風水寶典能對您有用,也希望您能輕輕松松,健健康康的瘦下來!

源自:新浪家居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