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臥室與廁所門相對時產生的煞氣

    8902閱    字型: 

廁所是排污的地方,難免會有污濁之氣,從風水角度來講假如廁所門與臥室門相對的話,其中的濕氣和穢氣都會沖入臥室中,不僅有居住者的身體健康,還會為其帶來霉運。因此,對于此種情況最好是通過風水術加以化解。本文在這里向大家介紹一些具體的化解方法,以供參考。

一、懸掛簾子

解決門門相對的一個最好的辦法是在臥室門或廁所門上懸掛簾子,如在臥室門上懸掛帶有圖案的布簾,或者是懸掛紫晶珠簾,不僅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也有珠聯璧合之意,預示家人和諧相處,其樂融融。也可以在廁所門上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通過珠簾的擺動,可以有效地化解廁所內產生的污濁之氣。

二、放置五帝銅錢

五帝銅錢是一種常用的風水物品,可以化解多種煞氣(詳情請點此查詢),在廁所門下和臥室門下以及臥室的內側各放置一套五帝銅錢,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濁化煞的作用。

三、擺放綠色水養植物

在衛生間與臥室門之間擺放生命力較強的水養植物,也能有效化解門門相對產生的煞氣。同時,在廁所內放置一些葉子厚實肥大的綠色植物,能夠吸收廁所內的污濁之氣,使人免受侵害。

四、改變門的朝向

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局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么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如果不能改變門向,也可以在臥室門與廁所門之間設定一個不透光線屏風,高度要一米二以上。

五、隨手關門

化解臥室門與廁所門相對的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隨手關門。因為衛生間是污穢之源,與臥室門相對的時候一定要做到經常把兩個門都關上,這樣既可以做到阻止氣流的流通,也可以靜止場態的狀態。

以上化解門與門對沖煞的方法可以根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