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紫微斗數中的大限

    10.1萬閱    字型: 

 紫微命盤看運勢就是看行運,所謂行運就是十年大限和一年小限所反映的情緒(能量)波動。在一個人的紫微命盤中,本命占50%‰,大限占30%,小限占20%‰,產生情緒構面。個性不同,所遇大、小限不同,運勢也就會產生高低起伏的現象。

一、什么是大限

紫微斗數中的大限也就是八字中指的大運,以10年為一個年齡區間。而在紫微命盤的每個宮位中都會有一個年齡時間段,如20-29、30-39等,以10年為一個區間,這就是大限,每隔十年為一個大限,每個大限占據一個宮位。每個人計算大限的起始年份以交運之年開始,所以每個宮位的大限區間不一定是整十到整十的,可能是2-11歲、5~14歲、6~15歲……

二、大限宮位如何看

當你排好紫微命盤后(點此免費排盤),根據自己的虛歲年齡查詢相應宮位中的年齡段,就代表的是你目前所處的大限。如你是1980年1月1日丑時出生的人,那現在是2013年農曆7月,則你的虛歲年齡為34,通過檢視命盤宮位得知,你目前的大限宮位為福德宮,要看(26-35)歲這十年的情緒起伏就看這個宮位。

三、大限如何影響人的運勢

一個大限代表10年運勢,所以它對命主的影響是緩慢的,而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例如:大限逢殺破狼,情緒必然積極,但是是對哪件事積極?不容易判斷。也就是說,十年大運是宏觀的,讓你能更好地掌握大方向,從而做好長遠規劃,把握機會。而不同個性的人遇到相同或不同的大限,會有不同的際遇,也因此產生各式人生。但是,只要你能瞭解自己的先天個性,再結合行運加以造命,你就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運,讓人生更精彩。

例如廉貞破軍坐命的人,遇到天同太陰大限,正是考驗你的耐性之時,要稍做休息,調整心態,累積資本,汲取教訓,低調做人,做好再次衝刺起飛的準備,以待重新邁開腳步。如果遇到七殺大限,情緒激昂,開創力、動力很強,表現機會多,但也會顯得較為衝動,在積極向前的同時,管理好情緒也是重要功課。

而天同太陰坐命的人,遇到武曲貪狼大限,則需要積極變動,敢於表現,勇於追求,太過保守被動易錯過良機,接受挑戰、嘗試變化則會越來越好。如果遇到天機天梁大限,表示是人和的重要時機,因該趁此機會積累人脈,與人為善,利用人際關系上的優勢穩步向前。更應加強信心,敢於承認自己的弱點,并加以修正。

陰性主星的想法較多,行動力不足,猶豫不決,在大限遇到陽性主星時,行動力量會強很多,能更快地做出決定。而陽性主星的自信心很足,行動力很強,在大限遇到陽性主星時,行動太快會變成衝動、冒險,太過自信就會變成自負。這和機會好壞無關,和情緒及判斷力有關。

所以說,每個人遇到不同大限都會有不同之意,每個大限都有它的特殊意義,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會不會應用之別,因為吉兇是相對的概念。

四、大限在不同宮位的意義

  1. 大限在命宮,亦為兒童時代,生活上亦宜參考父母宮。命宮好,生活開始好轉,學業有成;該宮不好,兇煞聚,則生活困難,學業不好,傷殘疾病,再見三方煞聚,更兇,甚則夭折。后靠看父母,前景看兄弟;父母是富貴之基,兄弟是成就之基。
  2. 大限在兄弟宮,該宮好,主十年兄弟和睦,有助益,本人生活幸福,學業有成;該宮不好, 主兄弟不睦,兄弟或本人生活、學業不好,身體不佳。應注意,以上看法,僅是表面的情況,本限內兄弟的具體情況,應以大限的兄弟宮為主來看,以下各宮斷法亦同理。
  3. 大限在夫妻宮,該宮好,主男得賢妻女嫁俊郎,夫妻和睦,本人及配偶事業有成,生活愉快;該宮不好,主婚姻難成,夫妻不睦,雙方事業阻滯,生活困難,或雙方病災,生育困難等。
  4. 大限在子女宮,該宮好,主十年子女及本人吉祥;該宮不好,主子女及本人阻滯、疾病災咎,子女難教養。
  5. 大限在財帛宮,該宮好,主十年財運亨通;該宮不好,主十年破敗多端,求財艱難,為生活而奔波,疾病災咎。
  6. 大限在疾厄宮,該宮好,主十年平安吉祥;該宮不好,災病重重,工作場地不良,公司(單位)不景氣,諸兇煞聚,大兇,遇流年大兇之年應驗。
  7. 大限在遷移宮,該宮好,主十年外出順遂吉利,或得貴人相助,事業具開創局面,經營獲利,或主社會地位升高;該宮不好,出外不利,事業辛勞無成,疾病災咎。
  8. 大限在奴仆宮,該宮吉,得朋友部下之助而順遂;該宮壞,朋友部下寡情薄義,常遇小人中傷損害,事業阻滯,疾病災咎。
  9. 大限在事業宮,該宮好,主十年事業發達,經營順遂;該宮壞,主十年辛勞而事業阻滯,經營不利,多災咎。命身宮吉,逢殺破狼之限,不論好壞都主開創更新,事業出現轉機,不過,宮吉者雖辛勞而大成,宮兇者更辛勞而少成。
  10. 大限在田宅宮,該宮好,可繼承祖業,自置產業順遂,居家平安吉祥;該宮兇,破祖敗業,居家不寧,產業糾紛。
  11. 大限在福德宮,該宮好,主十年福隆,思想開朗,享受高尚,或知足常樂,生活愉快。該宮不好,福薄德淺,孤僻寡合,憂慮重重,貪心不足,享受低俗,不良嗜好,疾病災咎。
  12. 大限在父母宮,該宮好,主十年父母及本身吉祥、有靠山、事業光明;該宮壞,主父母災病、不和、離異,無靠山,并主本人有破相之災和事業無光明。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