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什么名字的人做事欠果斷

    4810閱    字型: 

常言道: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人生中的好機會都是稍縱即逝的,所以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一定要勇往直前、及時把握。優柔寡斷是阻礙成功的絆腳石,古今中外許多人因為優柔寡斷而改寫了自己的一生,甚至是葬送了自己。比如楚漢之爭,項羽糾結在不擇手段殺了劉邦還是光明正大打敗劉邦的時候,劉邦卻無所不用其極,最終將霸王圍于垓下,創立漢朝四百年;再比如滑鐵盧戰役,指揮官格魯希一秒鐘的優柔寡斷卻決定了自己、拿破侖和世界的命運。那么在姓名學中,什么樣的名字易使人出現優柔寡斷的傾向呢?

1、保護性過重的名字

有些朋友在取名時,喜歡貴人多,希望借助到別人的幫助或是祖上的繼承,但凡保護性的力量,尤其是上級給予的,大多屬于印星的范疇。而對于八字忌印的朋友來說,如果使用了這些明顯帶有保護性色彩的名字,像是佑、助、幫等,都容易增加忌神印星的力量,從而導致人過于懶散,缺乏一定的判斷力,從而做事時易猶豫不決,從而表現得優柔寡斷。

2、權威過重的名字

權威性、管制性、勇武氣都屬于官殺星的范疇,雖然這些名字聽起來比較有決斷力也能體現出陽剛之氣,但是對于八字忌官殺的朋友來說,這類的名字會無形之中加重官殺的力量,從而克身過重,易帶來性格方面的內向、膽怯,行事畏手畏腳,不敢突破不敢隨意決定,表現出了一種優柔寡斷。

3、表現力過強的名字

有些朋友在取名時,希望名字能像明星一樣特別好聽又閃閃發亮,叫起來能讓人眼前一亮,叫起來超凡脫俗。在命理之中,表現力屬于食傷星的范疇,對于八字以食傷為忌的朋友來說,如果起了如此極盡表現力的名字,加重了食傷忌神的力量,受其影響使用者就會想法多而雜,多疑而不定,顯得左顧右盼,優柔寡斷。

文:易奇八字芳寧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