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犯太歲的生肖如何化解運勢不順

    4.2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隨著流年的轉換,每一年都有一部分人命犯太歲,運勢會出現不順。古書云:“太歲壓運起禍端,傷財惹氣心不甘,刑沖破害鬼推磨,流年運程多不順”。2013年已經過半了,2014年離我們越來越近,靈匣網在這里向大家介紹一下,2014年命犯太歲的生肖有哪些,該如何化解運勢的不順。

一、2014年犯太歲的生肖

1、生肖馬值太歲

2014年為甲午馬年,生肖馬與太歲相同,稱之為值太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本命年。而且因為午午自刑,所以生肖馬同時也刑太歲,可以說生肖屬馬的人2014年犯太歲的力量最為強勁,必須謹慎對待。

2、生肖鼠沖太歲

沖者,有沖犯之意,生肖鼠所代表的地支為子,恰與午相沖,因此生肖屬鼠的朋友2014年沖太歲,犯太歲的力量僅次于生肖馬。沖太歲者運勢起伏較大,流年不利,宜低調行事,如處理不當,財運事業感情家宅皆會受到較大的影響,同時要注意血光之災,開車者要留意交通安全。

3、生肖牛害太歲

害者,有侵犯損害之意,害太歲即與太歲不合,多口舌是非,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提防小人背后作祟,導致運勢多阻滯。2014年馬年里丑午相害,因此生肖屬牛的朋友2014年害太歲。

4、生肖兔破太歲

破太歲是輕微犯太歲的一種,不用過于憂慮。然而如果流年運勢不佳,其犯太歲的影響便會突顯。

二、命犯太歲的人要注意什么

所謂“太歲當頭過,無福必有禍”,流年犯太歲的人,在這一年里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否則會使原本受阻的運勢更雪上加霜。一起來看看,2014年命犯太歲的人,有哪些事情需要特別注意。

1、謹言慎行

2014年命犯太歲的人,整年行事要謹言慎行,盡量低調,遠離口舌是非,不要口出惡言,不可逞能霸事,不然很容易為自己招來是非和爭端。此外,居家環境要保持整潔,且不可將一些骯臟晦氣的物品帶回家,否則很可能會使自己發生破財、紅傷等事。

2、避免去陰森、恐怖的地方

2014年命犯太歲的人一定要避免去一些陰森、恐怖,過于偏僻的地方,例如獨自一人在山丘、叢林、郊外等地行走,這樣都可能會給自己招來麻煩,輕者生病,重則有血光之災。

3、盡量不參加紅白喜事

因為命犯太歲的人五行氣場本就不穩,如再去參加喪事,定會給自己招來晦氣,對運勢會產生很不利的影響。而滿月酒這樣的喜慶之事也不宜參加,會給剛滿月的寶寶帶來不利,如果一定需要出場,那么定要準備好大一點的紅包來壓陣。

4、日常坐臥要避開太歲方位

2014年馬年太歲方位在正南方,歲破方(沖太歲方位)在正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朝向最好避開此方位。

5、開車人士要小人駕駛

犯太歲亦忌血光之災,如外出旅行、開車等要注意安全,對于開車的朋友,最好在車上掛一個適合自己的吉祥物,以庇佑出入平安,順風順水。

三、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1、請陰陽太歲符化解不利

如果是本命年犯太歲,可請本命太歲護身符。本命太歲護身符是專為化解本命特制的太歲符,針對性比較強。陰陽和、化以正,太歲符分陰陽,男士請陰符、女士請陽符,勿請錯了符咒。一些太歲符陰陽不分,是不正規的。

太歲符的安奉法,各地用法不一。接到太歲符,應該用黑色毛筆、鋼筆、中性筆等,將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住址書寫于其內,這樣就可避免因犯太歲而給帶來諸多不利。寫好的太歲符可折疊后隨身攜帶或安放家中鎮宅護佑。

鎮宅護佑應安奉太歲符,安奉時間為吉日黃昏。安奉前準備好香燭、紙錢、清茶(酒)、四種水果等。燃香后,心中默念:弟子×××,出生于××年××月××日××時,家住在×××,因沖犯太歲,特請太歲星君專坐鎮本宅,并請六甲神將及六丁天兵賜福招財,庇佑闔家平安。恭敬的拜三次,然后安奉于臥室或客廳的太歲方,直接貼墻上即可。如果家中供奉有神靈,可與神像并排供奉。

值年太歲年年不同,年底應該謝太歲。繼善篇云∶太歲乃眾煞之主,入命未必為兇;如逄戰斗之鄉,必主刑于本命。年頭拜太歲,年尾送太歲,可得功德圓滿。送太歲(還太歲、謝太歲)應在農曆小年(十二月廿三日或廿四日)送灶君之日舉行,謝太歲可與送灶合并舉行,也可單獨謝太歲。單獨謝太歲準備清茶與四種水果及香燭即可,拜謝太歲神一年來的庇佑,然后將太歲符焚化送返天庭,來年若有家人再沖犯太歲,必須另行請太歲符。

送神早,接神晚。謝太歲應該在早餐前完成。送神時稟告自己的姓名、生辰、住址等,以酬謝神恩。例如:弟子xxx ,出生于××年××月××日××時,居住在x xx,酬謝神恩。

注意:值年太歲每年不同,陰陽太歲符不可跨年使用,年底必須焚化的。本命太歲符可以跨年使用。陰陽太歲符到當年的農曆臘月23日或24日焚化即可。

2、拜太歲

除請陰陽太歲符之外,犯太歲者還應該拜太歲的,祈求太歲神保佑流年平安吉祥,趨吉避兇,消災免禍。年初八是拜太歲的傳統時間,如條件允許,可到廟里或者道觀拜太歲。具體方法如下:

選擇往大廟參拜:進太歲廟和進普通的廟的拜祭方式略有不同,如欲到太歲廟宇拜太歲,首先到廟外請一份太歲衣包,太歲衣包的作用有如一份表格,要將自己的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寫在上面,以知會太歲應保佑哪一人。然后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其次向該年太歲上香(2014甲午年的太歲為章詞大將軍);再向自己出生年所屬的太歲上香(大廟設有六十太歲一覽表);最后將太歲衣化掉。

選擇往普通廟宇參拜:由于某些地方沒有專門的太歲廟,可到附近的廟宇參拜,門外如果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可用壽金(拜神金紙)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向廟中的太歲上香參拜;將預備好的壽金放到屬于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如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于其主神像(觀音、佛祖等)面前參拜;最后化掉其余衣紙。

選擇在家中自行拜祭:不論太歲廟或普通的廟,新春前后總是人頭涌動的,假如不想往廟宇參拜,亦可選擇在家中自行拜太歲,俗語稱為“拜當天”。首先在紅紙上寫上該年的太歲資料,以2014甲午馬年為例,可寫上“甲午年當年太歲之位”或“甲午年封齊太歲位”;將紅紙放在家中的神明(如觀音、關帝)旁邊;以六色果(六款水果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祈福許愿;最后將衣紙化掉。

不論你用哪種方法,只要誠心拜祭,太歲便會保佑你。至于最適當的拜太歲日子一般是農曆正月初八的吉時,而帶去供奉的物品不需有肉,只需簡單的香燭及水果即可。拜太歲之后年底還需要還太歲,步驟大致如上,與還愿無異。

3、獻血化解血光之災

犯太歲的生肖在這一年里很容易遇到災禍,有血光之災,因此在進入2014年后,可以在年初時參與獻血活動,此乃化解血光之災的有效方式。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