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紫府朝垣格

    6.1萬閱    字型: 

這種格式的特征是:紫微、天府于廟旺之地合照命垣,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諸吉星,方合此格。此格有四:

  • 如武曲天相在寅申坐命,三合紫府天府。
  • 廉貞在寅申坐命,三合紫微天府。
  • 廉貞天相在子午坐命,三合紫微天府。
  • 天相在丑未坐命,三合天府及對宮有紫微。

入此格者,不大貴即當大富。詩曰:“一斗尊星命內臨,清高禍患永無侵。更加吉曜重相會,食祿皇朝冠古今。”經云:“紫府朝垣,食祿萬鐘”。

如:倪文亞,乾造1904甲辰年三月初二日寅時生,武曲天相在寅宮坐命,三奇盛會,雙祿朝垣,左右昌曲會合,定然大富大貴。原臺灣立法院“院長”。

鄧小平,乾造1904甲辰年七月十二日子時生,一代偉人,千秋功業。得廉貞在申入廟,雙祿朝垣,祿馬交馳,左輔文昌科星會合,十足帝王氣象。鄧小平投身中國的解放事業,功勛卓著,并在晚年景為中國的最高領導者和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使整個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改變了億萬中國人的命運,若命盤上全無征兆,則命理無憑矣。(甲辰壬申戊子壬子,六歲運)

范仲淹,乾造989己丑年八月初二日丑時生,北宋政治家、文學家。廉貞在申宮坐命,魁鉞權祿會合,威鎮邊疆,時人謂:“軍中有一范,西賊聞之心喪膽”。(己丑癸酉庚戌丁丑,一歲)

明熹宗天啟天子朱由校,乾造1609己酉年七月十五子時生(見三命通會),廉貞在申宮坐命,魁鉞權祿會合,貴為天子。1621辛酉年登基,1627丁卯年十九歲,八月駕崩,在位僅六年。熹宗在位時,由乳母客氏和魏宗賢把持朝政,屢興大獄,殺害東林黨人,政治極為黑暗。本命若生于平常之家,亦可富貴非凡,福壽雙全,唯生于帝王之家,即成帝胄,雖貴為天子,究屬短命,可見命不易知。(己酉壬申甲午甲子,二歲)

黃興,乾造1874甲戌年九月十五日戌時生,廉貞天相在子宮坐命。三奇加會,名揚天下,火鈴夾命,英年早逝。近代民主革命家,1916丙辰年十月病逝于上海。(甲戌甲戌甲寅甲戌,五歲)

赫魯曉夫,1894甲午年三月十二日酉時生,天相在未宮坐命。坐貴向貴,昌曲對拱,破軍化權又得輔弼夾拱命垣,能掌國家政權,羊陀會合,人必頑囂。赫魯曉夫為前蘇聯總理、蘇共總書記,自稱是一個閑散的哥薩克人,于1971年七月二十二日故世。(甲午戊辰己亥癸酉,三歲)

真德秀,1178戊戌年九月十五日卯時生,天相在未宮坐命。坐貴向貴,昌曲同垣,主貴。南宋大臣、學者,稱“西山先生”,慶元進士,學術繼續朱熹,與魏了翁齊名。(戊戌壬戌乙亥己卯,一歲)

馬新貽,1821辛巳年十月初九日辰時生,天相在未宮從命。1847丁未年中進士,后官至兩江總督,1870年因強占別人之妻,被張汶祥刺死。(辛巳戊戌丙戌壬辰,八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