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14主星如何防備職場中槍

    1.3萬閱    字型: 

 

在職場,你若是露出太多的破綻,那么你肯定會成為別人放冷槍的物件,變成墊腳石。不管自保也好,求出挑也罷,以下這些規則,你可必須要做到。

規則一:清楚上司對自己的核心要求

重點物件:合作型主星(太陰、天梁、天同)

公司之所以聘用你,是因為你能滿足公司一些緊迫的需求。如常常幫人做些雜事,分不清主次,反而將你的核心任務擱置,即便你能獲得不少職場人氣,擔當大任時,你永遠都不會在考慮范圍內。所以一定要確立自己不可被替代的價值和作用,這樣你才能立于不敗之地。

規則二:分清指責

重點物件:支援型主星(太陽、巨門、天機)

一定清楚自己的能力,別以為多做、多接觸是一種能力的鍛煉,或因為是上司的指派,而承擔擔當不了的工作。在有的選的條件下,要選擇經過自己努力可以獲得較好成功的工作;在需要合作才能完成工作時,事先分清各自的職責,再行事;在有些事情一開始你覺得無法成功時,更需要明確各自的角色,且應把這一分工讓上司知曉。這樣你才不至于成為箭靶子。

規則三:提攜下屬,助人成功

重點物件:領導型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你權利的欲望比較大,對下屬同事難免會有些喜歡發號施令,但是在職責明確的前提下,一定要盡可能多給自己的下屬一些機會,適當放權。因為一些“越軌”,常常是因為感覺常規之路無望,故采取非常之舉。與其樹敵不如拉攏,對下屬和同事多些理解和尊重,自然會受到支援和歡迎。

規則四:注重和諧

重點物件: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雖然說低調容易被忽略,但高調卻絕對會遭致“羨慕嫉妒恨”,而你卻偏偏是那種自我、驕傲的族群,想不高調都行。“樹大招風”,這樣的你只會成為不少人的“眼中釘”,還是少些嘩眾取寵把,什么時候該表現,什么時候該藏拙,可都要拿捏好!

文:張盛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