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哪些人天生有反骨

    2.8萬閱    字型: 

 

相信大家都聽過,三國演義中,諸葛看穿大將魏延有反意,稱其后腦有反骨,其性必反,那么真的有反骨嗎?這里專門為此探討一下。

在十幾年前讀到這段故事時,一直記憶比較深,那時還常摸摸自己的后腦,看有沒有所謂的反骨,到后來修習相學時,也翻盡相書,以求諸葛所講的反骨具體位置和作用,但找來找去,發現了兩大結論,一是反骨存在,但不在后腦,二是若后腦有骨亦必是貴骨。那么歷史上諸葛就是純粹誣蔑了魏延,僅是為除掉政治對手。

真正的反骨,代表著此人內心好獨,孔子也說,慎獨,這種人沒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放在內心里,只認為自己是獨尊的,他們雖然表面上在為一時的局勢所迫而與人合作,而聽從于誰,但是只要條件一合適他們就會完全徹底自私的為自己謀取一切利益,這就叫反心,就有出反骨。

反骨第一在眉,眉上骨頭硬而高,而且突出,又無福堂所扶,這種名叫九犮,不孝不忠。

第二在耳,耳骨要似城墻一樣,外面的一圈圍包著里面,但若里圈的軟骨長得挺出來了,這種人絕不甘于人下,更不會服從任何人,就算是合作亦要以他為中心,所以有膽做出任何離經叛道的事。

第三在顎,上唇突出,下顎卻扁平孤聳,整個下巴就像干癟堅硬的鐵板,這種人亦是心狠手辣,好背叛欺瞞之人。

反骨的形成還是與幼年的環境,與內在過獨,積累而來。

源自:清雅居士面相梅花易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