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招財添丁化煞的風水瑞獸——麒麟

    3.1萬閱    字型: 

麒麟是古代傳說中的仁獸、瑞獸,集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馬蹄、豬尾于一身,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主太平、長壽,是風水祥獸之王,能夠消災解難,驅除邪魔,鎮宅避煞,催財升官,是家居風水中鎮宅化煞、轉禍為祥的最佳靈獸。

一、麒麟的風水作用

在風水化煞物品中,有很多瑞獸,其作用不同,用法各異,有的瑞獸,如果用得不當,就會起到副作用,有的瑞獸擺放在室內,對人有一定的影響,而麒麟在風水中就象萬金油,旺財,鎮宅,化煞,旺人丁,求子,旺文等,各方面都可以使用。并且麒麟擺放在室內,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對好人起到保護作用,但對壞人卻疾惡如仇,如發現壞人,它就會咬,因此家中擺放麒麟,可以旺事業,化小人,制壞人。總結起來,麒麟通常有下列風水作用。

1、有化解犯太歲

將麒麟放置在流年的太歲方位,可以化解犯太歲所帶來的不利。例如2013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南,在此方位擺放兩只麒麟,頭朝太歲方即可起到化解作用。

2、鎮宅招財

麒麟是吉祥的代表,將其安放在家中吉方,有鎮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單令屋主事業順利,連帶財運亦會好轉。除此之外,麒麟還能替主人擋去滯運的霉氣。

3、化解白虎煞

在家居的白虎方位安放一對麒麟,可化解白虎方的兇性,令宅內居住的人平安,特別是白虎方被外面的煙囪或尖銳之物沖射到,放置麒麟可有效化解。

4、催財升官

麒麟非常適合工作性質穩定的人擺放,特別適合在政府機關、公檢法、行政機關工作的公職人員使用。催官時可將其擺放在驛馬位,是最強的催貴升官的風水物品。

5、化解煞氣

麒麟最擅長化解三煞、五黃煞、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二黑病星符。當陽宅遇到上述煞氣,致家人居住不安、損人破財家庭不和、車禍、血光、離婚等麒麟鎮之可保平安。麒麟是仁慈之獸,懲奸除惡保護好人,好人按奉保護之,惡人供奉反懲處。

6、招子送子

在風水學中,麒麟還有旺后代的作用,民間有“麒麟兒”、“麟兒”之美稱,將其安放于臥室之內,是祈求得貴子的吉祥物。此方位應根據夫妻的生辰八字屬相挑選,不可擅自隨意擺放,以免造成反效果。

二、麒麟的擺放方法

  1. 化解三煞時可放一對麒麟,擺放時頭向門外或窗外。
  2. 一對麒麟是最強的催貴升官的物品,擺放在公司辦公桌上,頭朝門口,尾朝我。雌雄的話,一左一右就行。用麒麟催官要放在驛馬方,最好請資深風水師指導。
  3. 催財可放置一對麒麟在財方,或明財方。
  4. 麒麟也可安放于臥室之內,是祈求得貴子的吉祥物。
  5. 用麒麟化解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時,需將麒麟的頭對正煞方。
  6. 用麒麟化解二黑、五黃煞效果顯著,不過需要資深風水師指導擺放。

三、麒麟擺放禁忌

  1. 麒麟是圣物靈物,應該收到尊重,不宜將麒麟擺在窗子上或者窗外,這是對麒麟的不重視。
  2. 相傳麒麟是最喜歡幫助好人,對有孝道積善的人特別照顧,故有“仁獸”之稱。當麒麟見到壞人的時候,便會追著這人來咬,所以一些奸角或是從事與黃、賭、毒有關的行業,不論其住宅或是公司,都不可以擺放麒麟。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