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馬怎樣平安度過2014本命年

    1.3萬閱    字型: 

生肖屬馬的朋友一旦進入2014甲午馬年,就進入了本命年,且“午午自刑”,有【驚天】、【劍鋒】等兇星臨門,所以2014馬年需特別留意,運勢起伏較大,以防不測之橫禍。自刑為之心理壓力較大,常限于糾結矛盾中難以擺脫困局,需要自我調節,多與人交流及參加集體活動。事業上面臨變動,屬馬者要以從容的心態及堅毅的面貌迎接之,防微杜漸,做好細節的事情,自然無所擔憂;財運方面要量入為出,或有意外支出,須做好財務規劃,以免到時捉襟見肘;情感婚姻上要早日防微杜漸防止婚變;官運上平時要善待他人,言行端正,遠離小人是非,遵紀守法,對于流言蜚語不必過于糾結。當然,屬馬的朋友在馬年幸而年逢“太極貴人”,能在一定程度化解本命年之災厄,降低損失。

一、究竟什么是本命年呢?

所謂“本命年”,就是一個人在生命的進程中,再遇到與出生時的那個年份的地支相同的年份,因為這個年份是原本的、生命形成的時候,其五行氣場與出生時的那個年份是基本一致的,所以便把它稱為“本命年”。

二、本命年是怎么一種情況呢?

本命年相當于一把椅子有兩個人去坐,一碗飯兩個人吃,或者走路時做事時自己背上還馱上一個人。當然有壞事,也有好事,好的時候財富劇增,事業青云直上,差的時候喝水都塞牙縫,總之,不可能平平淡淡這一年。

三、2014馬年哪些人是本命年呢?

究竟2014馬年哪些人是本命年呢?鄭博士給朋友們介紹:

1930年,1942年,1954年,1966年,1978年,1990年,2002年——這些年份出生的人,都在2014馬年處于本命年狀態。

四、本命年所呈現的運勢特征如何呢?

 知道了哪些人2014馬年是本命年,那么,本命年所呈現的運勢特征如何呢?且聽鄭博士繼續講解:

本命年每一個年份不同,體現的吉兇側重點有所不同。比如:

  • 1930年出生的人,容易出現高血壓;
  • 1942年出生的人 ,容易破財;
  • 1954年出生的人 ,容易出心腦血管問題;
  • 1966年出生的人,容易犯口舌;
  • 1978年出生的人,易犯墻外桃花;
  • 1990年出生的人,整體運氣較差;
  • 2002年出生的人,印星狀態弱,所以運勢也會偏弱一些。

本命年的發生的事情,比較典型的是2010年富士康老板郭臺銘的跳樓門事件,還有什么比人的生死更重要的壓力呢?

五、本命年刑太歲有哪幾種情況?

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注意的是:屬馬的朋友2014馬年除了本命年外、自身還刑太歲。

什么是刑太歲呢?原來,在位理學上,屬相但凡屬龍的朋友:辰辰(龍);屬馬的朋友:午午(馬);屬雞的朋友:酉酉(雞);屬豬的朋友:亥亥(豬)都會產生刑太歲,即這四組屬相自刑。屬相自刑就是自己與自己過不去,比如說屬馬人逢馬年,就會遇到自傷。

六、如何應對本命年的不利情況?

總之,2014馬年,大多數屬馬的朋友會有點象坐在老虎背上,隨時都戰戰兢兢,沒有安全感,做事得往最好方面考慮,遇事經常節外生枝,人際關系突然緊張,事業求財上陷阱比較多,官運則容易小人搗鬼,情感婚姻出現新問題,健康上也不如意,學業成績下降等等。故做人上需要收斂,不要抱著情緒面對不利局面。

不過,鄭偉建博士也認為有部分本命年的朋友運勢反而一沖而上特別順利,好事一定要努力去爭取才可以抓住,壞事不請自來,故本命年需要積極樂觀的態度去應對、恰當調理自身運勢包括屋宅風水、啟用適宜的吉祥物,如此才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