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也要選擇好時間

    5646閱    字型: 

大家對“陽宅定富貴”這一句話是再熟悉不過了。是的,自古以來就有很多關于住宅風水的論述,而現今已經有很多人通過利用布局家居風水來催旺財運、健康、事業、婚戀感情等運勢。好的風水布局可以增強我們運勢,當然不利的風水環境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如意。那么既然家居風水這么重要,我們在什么情況下要看風水呢?

 

一、過年之前

有些朋友就奇怪了,為什么大多數的人都喜歡選擇在即將過年的時候看風水?因為,好或壞的家居風水作用在居住者的身上時,是有一定的應期的。而所謂的應期,就是出現問題的時間。太歲是年年更換的,當值的太歲,權力最大,比如今年2013年是蛇年,地支為巳,就為太歲。受太歲沖的多有不順,道理是一樣的,故相應的方位不符合風水要求時,往往當太歲在此方位時就發生禍端。同時,更換太歲,人的運氣往往就會發生改變。如果是不利的流年,那么通過風水的調理,可以起到化解的作用;或者可以通過布局來增旺來年的好運。也因為很多人在年底才有時間對家居風水作調整,所以選擇了年底。

 

二、設計、布局和裝修之前

大家都知道,我們周圍就是由不同的氣場所組成,而在眾多的氣場環境中,家居里的氣場對我們影響是最大的,因為人一天當中基本上有一半的時間是呆在家里的。而易經理論講究天人合一,人宅相生,所以住宅的設計布局包括裝修既要符合易經風水的原理,還要結合居住者的八字命理來進行。這樣布局出的風水才能對人產生好的作用,而不至于影響家人的財運,事業運,婚姻感情等運勢。現在很多人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說,我要裝修成什么什么式樣的,要這個那個風格的。其實,不必跟風,無需從眾,也沒必要標新立異,只要是符合易經風水的要求,結合居住者的命理來設計、裝修、挑選的風格就是好的,畢竟我們的房子最主要是用來居住。

 

當家人住進新房后常常出現問題時。本來各方面都順順利利的一家人,可是搬了新家之后,不但感受不到新家帶來的喜慶,反倒出現了或這或那的問題,那這時候就需要看風水了。像這種情況,要么就是這房子的風水很差,要么就是這個戶型跟家人的命理不相合,或者是自己在設計,擺放或裝修的時候犯了風水的禁忌,從而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此時進行戶型診斷,做風水調整都是很有必要的。

 

三、打算投資買房時

很多人奮斗了大半輩子,終于賺到了買房的錢。但是,如果買房之前,沒有事先對戶型進行風水診斷而購買,那是不可取的。花了錢沒買到好宅,不但錢沒了,還影響到日后的生活,那可就鬧心了。

 

四、想增加財運,催旺桃花,身體健康,提高學業時

我們都知道,利用風水布局可以催旺家人的事業運,財運,同時也可以催旺家人的桃花,增加夫妻的感情。所以可以根據自己要達到的效果進行布局。如果家人的財運,事業一直不順,那在易經風水的理論來看,多是財位受污,男主人位缺角,或三山之地處于不利的星位或缺角等等;家中孩子調皮,難管教,常常讓父母擔心,學習上不去則是文昌位利用不當,孩子的臥室沒選好;單身人士一直婚戀不順是因為桃花位的布置問題或居住的房間不適合。而這些都是可以根據家居風水找到原因并加以調理的。

 

由上可以看出,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來對自己的家居戶型進行診斷,但凡事都是提前做好準備的好,最好不要等發生問題再彌補,亡羊補牢畢竟不如未雨綢繆。

文:易宸老師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