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財多身弱當心因財惹禍

    2.3萬閱    字型: 

財為養命之緣,現實社會當中,很多人都在為財運奔波,而且財富對人的誘惑很大,不管是任何階層的人士,大部分都是為財拼搏,為財奮斗,也有很多人,就毀在這個財上,因財招災,因財惹禍者比比皆是。對男人來說,女人也代表財,又有多少人,因為女人而倒霉呢?那么你到底有沒有財,你命理能擔多大財,你會不會因財招災,會不會因為女人而倒霉呢?這些問題很少有人考慮,今天楊老師重點講解,命運和財的話題,供朋友們參考借鑒。

要想了解你有多大財,先知道八字的結構原理,生辰八字中,日柱中的日干為日元,也代表日主,日主就是自身,此“身”便是指的自己。“身”為八字之主,根據“身”在八字中的狀態,而確定該命自身的五行旺弱。

而命理中的“財”,指的是“財星”,什么是“財星”?以日主自身而言,我克者為“財”,即日主所克的五行,稱為“財”。在男人命局中,“財”不但代表財富財運,同時還代表妻子、女人,故又稱為“妻財”,故男人命中,“妻財”是可以連而不分的。

命局中財星旺,說明你的命里有財,但有的人有了財富得以享受生活,然而有的人卻容易因財倒霉,因財生災。下面我們從例子入手來看看財旺卻易招災的情況。

比如下面這個八字:

癸亥  癸亥  己未   壬申

這個八字的日主是己土,年柱、月柱兩個癸亥,都是財星,這是一個典型的財旺身弱的八字,剛看到這個八字,我說你這個財旺的很啊!話未說完,和他一起的一個朋友就說了,他財是旺,他今年光因占地國家就補償了一千多萬,后面還有好多呢。

我告訴此人:你這個財太旺,日主卻太弱了,你擔不動啊,財旺身弱,容易遭災的,麻煩很大。我建議你要好好自律,有錢要干些有益的事情,千萬不要吃喝嫖賭,胡作非為。當時他應承說:行,你放心楊老師,我心善的很。

這是個北京郊區的一個男孩,家里有很多地,也因為占地分了很多房產和錢財,有錢了應該是好事吧,但是他身弱擔不動財,自身缺乏控制力,根本經受不了酒色財氣的誘惑,結果不久就遇到一幫“土豪,我們做朋友吧”之類狐朋狗友,天天吃喝嫖賭。結果碰到一個未成年女孩,最后因為女孩家長知道而舉報,把這個年輕人抓進去了,攤上了多年的牢獄之災。這是個典型的因財傷身的命理。

楊老師忠告:財旺身弱不可怕,關鍵是你自己要知道,要聽勸,要自律,多做有益的事情,把財放在有利的地方去,不要天天花天酒地,吃喝嫖賭。記住如果這樣完命的燒錢,一樣會影響你的運氣,甚至會給你帶來災難。

前兩天也有一位女同胞,也是財旺身弱,她是做業務的,正常工作中不掙大錢的時候,家庭平安、和諧,每次只要一談成了大單,掙了大錢,馬上就會出現問題,要么是身體害病,要么是夫妻打架,生氣傷財,要么是開車磕磕碰碰,破財招災,這些都是身弱財旺的命理特點,這些人很容易出現命理有財,但是有財就會出問題。

那么你真的面對這些問題,又該怎么辦呢?

1、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命理,如果知道自己是財旺身弱的命理,就要想辦法改變這種因財易招災的情況,只要你首先從心理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堅定自身的信念,相信你一定會平安順達的。

2、了解自己的日主五行和財星五行,比如你的日主是丙火,丙火身弱,你就要想辦法,在風水、命理和生活方面增加火的五行元素,比如穿紅色的衣服是火,住在家居的南面也是火,和火旺的人共同生活居住都可以得到五行火的幫助,都能讓你逢兇化吉。

3、知道自己不能擔財,自己身邊就不要放很多錢財,財不在身邊,你會好很多,比如把錢交給父母、伴侶,或委托朋友托管、理財,也可以適當化解財旺身弱的問題。

4、最關鍵的是,有錢了要自律,要有好的秉性德行,這樣才能讓你福報更大,承擔更多的財。過去很多達官貴族,都定期施舍,鋪路修橋,就是這個道理。造福于人,也可以讓你增加福報,化解財旺身弱的弊病。

另外,男人如果“身弱不擔財”,那就要守好自己的糟糠之妻,過好小康日子,切莫不要貪戀床弟之歡,更不要滋生婚外情,這樣也就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了。同樣,男人如何調理好妻財,也不是一個人的事,也需要“內當家”來協助,不但要管好丈夫,不讓他收受賄賂,不使其發生“外遇”,而且對丈夫過分的財富要求,或過分的性生活要求,都會害他不淺,他之不存,你何將焉附?

這篇文章雖沒有教你怎樣判斷自身旺衰和財富的關系,但卻告訴你一個更重要的道理:如果你想平安吉祥,如果你想延年益壽,那就不要過于貪財,不要過于貪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欲望,如果管理好自己的欲望,就能使之成為動力,但如果被欲望管理了,那么定然會付出代價。“酒、色、財、氣”都是傷身的東西,適當節制一下,沒有壞處。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