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些男人容易精神出軌

    1.1萬閱    字型: 

何為“精神出軌”呢?“精神出軌”是相對肉體出軌而言的,是一種通過語言、資訊、電話、網路等交流方式與自己心儀的物件或者對自己有好感的異性之間發生似情人或夫妻間情感交流,但在身體上又沒有發生性關系的“婚外情”的行為。精神出軌往往是夫妻關系惡化的前兆,尤其是資訊化時代的今天,人們相互之間交流的工具種類繁多、且方便快捷,為精神出軌提供了便利條件,也為更多的婚姻家庭埋下了隱患,因此,方舟周易認為,夫妻之間對于精神出軌要防微杜漸、防患于未然很有必要。

近日,湖南的柳先生向方舟周易咨詢個人運勢情況,方舟周易分析其命局后坦言相告,在情感方面,他屬于一個較為典型的精神出軌者。柳先生當即反饋確實如此。那么,從八字命理上來講,究竟什么樣的男命最容易精神出軌呢?歸納起來大致有四大命理條件。下面,方舟周易以柳先生的生辰八字為例來作講解:

命主姓名:柳先生。

出生公曆:1977年10月13日12時13分(北京時間),星期四。

出生農曆:丁巳年 九月 初一日 午時。

      財          印          日元        官

乾造  丁          庚          癸          戊

      巳          戌          卯          午

藏干  庚丙戊      辛丁戊      乙          己丁

      印才官      梟財官      食          殺財

節氣:寒露:1977年10月8日17時44分,立冬:1977年11月7日20時46分。

起大運周歲:1歲 7個月 2天,每一交大運年 5月 15日起運(公曆)。

    殺    官    財    才    食    傷    比    劫

大運己酉  戊申  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  癸卯  壬寅

歲數 3     13    23    33    43    53    63    73

年份 1979  1989  1999  2009  2019  2029  2039  2049

一、日主與食傷通氣,是精神出軌的心理條件

日主即日干代表命主;食傷一般代表思想、精神、言行等,在男命的感情方面代表男人的感情線、情感取向,因為食傷是生財的,而財代表廣義的女人。日主與食傷通氣,體現在八字命格上就是食傷與日主的距離很近,一般有日支為食傷、月干為食傷、時干為食傷三種情況。而柳先生日柱癸卯屬于日支為食傷即日坐食傷的情況,卯木系日主癸水的食傷。此象說明柳先生天生就是一位情感較為豐富的人,在內心深處或者潛意識中有“出軌”取向。

二、命局正偏財同現,是精神出軌的環境條件

在八字命理中財星為廣義的女人,其中,正財代表妻子,而偏財代表情人。因此,男命如果八字中正偏財同現、多現的話,說明命主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會有更多接觸異性并且進行相關的機會,所謂“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這樣的環境自然容易誘發命主精神出軌。柳先生的生辰八字中明現丁、巳、午三重,實可謂正偏財多且現,說明柳先生在工作或生活中容易與異性打交道,并且其中往往不乏觸動柳先生情感神經的女人,而讓其浮想聯翩。

三、日主逢合而不化,是精神出軌的婚姻條件

在八字命理中,天干之合有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以及戊癸合,而這些合其實均為克合即有克的一面又有合的一面,尤其是合而不化的時候,其相互之間相克的一面往往會體現得更為凸顯。此象體現到現實生活中就是命主夫妻之間會有相互依靠或者依存的一面,但同時更有相互不理解、相互爭斗的一面。拿柳先生的命格來講,日主癸水與官星戊土形成戊癸合,官星戊土我們可以理解為柳先生之妻制約柳先生的言行;但戊癸合而不化,說明柳先生對妻子的制約至少會是內心不服;此外,方舟周易在此溫馨提示,日主逢合者,命主往往容易會有曖昧情結的。于是乎,命主柳先生自然就容易在婚姻之外尋找情感寄托了。

四、命格成財旺身弱,是精神出軌的自身條件

在命理中,財一方面是指廣義的女人,另一方面則是指錢財物質;身代表命主自身。財旺身弱,說明“錢財物質”與“命主自身”之間是處于失衡狀態的,同時也說明命主自身是沒有足夠的實力或者能力包養婚外女人,因此,命主只能是精神出軌而不是肉體出軌了。方舟周易需要指出的是,這里所講的“財旺身弱”中的身弱不是指弱極,而是指弱而有根或者弱而有源。回過頭來我們再看柳先生的命局,日干癸水雖然有庚金相生為源,但與丁、巳、午三重財星相比畢竟是小巫見大巫矣。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