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2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遷移宮對命宮有絕對的影響力,兩宮之間的密切關系,可用如影隨形來形容。

一、天府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由于天府為福星,故在遷移宮中,主出行得福,即在外得利益,不過這要見祿存、化祿等才是。天府是南斗主星,故更見天魁、天鉞,主在外遇貴人。天府化科尤主受異鄉人尊敬。府庫空露,見陰煞、天姚,主出門受陰謀陷害以致破財、損傷。若府廩充盈,又見吉星祥曜會合,則出門可以創業興家。

天府與文曲化忌同度,出門小破財,主被扒竊或遇盜,更會武曲化忌,則破財程度增大,且有損傷。天府與擎羊、天刑同度,出門招忌,往往惹是非;與擎羊、天月同度,主異鄉染病;與陀羅同度,出門往往拖延,致回鄉受阻;若煞忌刑重者,則主客死他鄉。天府、昌曲同度,文曲化忌,或文昌化忌,又見祿存受兩重羊陀交迭,須防在外經商為人倒賬。

天府在遷移宮,喜與紫微同度,主出門近貴,亦喜與武曲同度,主經商可以致富,唯必須見吉曜吉化始確。逢府看相,故天相之吉兇,影響天府甚大。若府廩充盈,又會財蔭夾、權祿夾、雙祿夾的天相,則離鄉決主發財。倘府庫空露,會刑忌夾、火鈴夾、羊陀夾的天相,則離鄉必致傾敗、挫折,或招災病。

天府臨遷移宮,于天府獨坐的情形下,其吉兇休咎不專視天府,仍應參詳命宮星曜而定。如廉貞七殺坐命,見煞忌,便即使天府坐遷移宮,亦不宜遷移出門。但在推斷流年之時,逢天府在遷移宮,往往可以考慮轉換工作環境。

二、天府星于十二宮坐守遷移

1、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守遷移

星曜性質較為穩定,若命宮七殺會吉曜、吉化,反以不離出生地為宜。若命宮不吉,天府與武曲化祿同會,經商大利,會輔佐吉曜者,必主遠涉重洋致富。天府、武曲同宮坐守遷移,最不宜會廉貞化忌,主在外時有傷害感情的事發生。武曲化忌,則主交通意外或事業挫折,或主因感情受傷而破財。

2、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遷移

命主閑不住、愛往外跑,活動面寬,異性緣旺,有事找異性協助準沒錯。一生奇遇蠻多,可結識高層次朋友。到外地能安定發展,凡事計劃性強,多得貴人幫助。喜投機,易有橫發機遇,如中獎中彩等。加吉化吉會成為大事業家而名利雙收,一夜之間而成大富。

逢府庫充盈或會財蔭夾的天相,主有現成的事業與機會。若府庫空露或會刑忌夾的天相,出門受人威脅,會有挫折和糾紛。煞刑忌耗聚,在外有刑傷災劫,甚則客死他鄉。見桃花反主得財,或得異性之助而成功。

天府不喜會廉貞化忌,無論何種破敗挫折,皆主感情創傷;最喜廉貞化祿,主談笑用兵,求財順利。唯若見桃花、昌曲,則為在外多詩酒應酬,風月之樂。

3、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守遷移

天府、紫微坐遷移宮,因七殺坐命,遷動后必歷波折艱辛后才能安定和得利。得輔佐吉拱則利遷動,多貴人相助,經一次挫折事努力奮斗會有成就,富貴雙全。無輔佐吉拱而反加煞刑忌,貴人變小人,不利遷動,在外較多是非糾紛,不得安寧,多主破敗或災病,煞輕可化解。

4、天府于丑未宮獨守遷移

出外貴人多,遷移調動,出差旅游皆吉,但不可傲氣重固執。見空劫、旬空、化忌時,命主在外先難后易不佳。

5、天府于卯酉宮獨守遷移

出外可遇貴人扶持,財祿如意,鬧中求財忙中有進,逢祿存天賜福份可通暢,遇擎羊火鈴劫殺恐有小人。

6、天府于己亥宮獨守遷移

出外遇貴人有助,且多是高官顯耀之輩或政治圈之人士,可發達。天府在巳亥宮,命宮必為紫微、七殺,有吉星扶持或同度者,大富大貴,或大壽,或突遇貴人提拔,平步青云。若紫微化權,最宜離鄉背井創立事業,主遠涉重洋興創。若巳亥兩宮更多輔佐吉曜,必為外邦僑領;得祿存、天馬、化祿,可以大富;天府亦有長壽之福,故喜得天壽同宮,主大壽。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