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2.8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又稱為交友宮。表示命主朋友、同事、下屬、職員、傭人、事業合作伙伴的性質是好是壞,命主與他們之間的緣份和關系如何,以及與聽眾、觀眾、支援者、弟子、門徒之間的關系。在使用紫微斗數論命時,兄弟宮主要論命主內部(家庭)的人事關系,而奴仆宮主要論命主外在(社會)的人事關系、社交能力。

一、天府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天府星坐守交友宮,命主擇交謹慎,故多交益友。然必須見魁鉞、輔弼,然后主可得知交,且主下屬得力。會化祿、化權、化科,主得朋友之助力,或得忠心的手下;財蔭夾者,也主得屬下之助力。如會照空劫或入空亡,加大耗、紅鸞、封誥,則易因交友而破耗,或受手下人偷盜、破損;會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天姚、陰煞者,誠意待人反遭怨恨,或受遭下人之陰謀及不利。

天府星坐交友宮若與祿存同度,遷移宮必為太陰與擎羊同度,若太陰落陷,則主人奔波而且招是非;又主利益半歸于友人及下屬。自身任勞任怨,然后始可維持人情。若逢天府獨坐奴仆宮,命主最容易與異性發生忘年之愛。男性頗有女性緣,部屬及老板均以女性較有幫助。天府入廟主有眾多得力助手,陷地則全無。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空、地劫同宮,主不為部屬或朋友歡迎,且感情不融洽,而事業不易成功。

天府在交友宮者,亦須兼視天相之吉兇綜合判斷。若天相落陷見煞忌,亦主受友人或下屬損害,以致陷害。

二、天府星于十二守奴仆

1、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守奴仆

見祿(亦不宜祿存同度),又見吉曜的情形下,始主交游廣闊,且多助力。若遇府庫空露者,主因友人或下屬破財

2、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奴仆

主交游廣闊,易得益友,下屬亦有助力,唯以天府化科,廉貞化祿者,始主有助力,且可得財口有輔佐吉曜同會,更有利事業。唯府庫空露,則主損耗。

3、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守奴仆

逢左右得力一呼百諾,且皆這有權勢之人,如大企業家、政府官員、富豪之類。奴仆宮有紫微較有奴欺主之部屬,如逢天馬又遇空亡雖有助但終身奔走,易招怨,及遭受侮辱。因所交之友皆有權勢,難免需要奉承拍馬屁,故喜憂參半。

 4、天府于卯酉宮獨守奴仆

朋友多為大企業家,金融界理財之高手,或專業知識之友多,但有點自私或武斷之行應是有助,但不宜逢四煞見忌及空,較有逢場作戲或暱近之人,不佳。天府在酉宮落陷,對拱的武曲七殺亦同時落陷,故性質最為不佳。除非得會吉化,或天府化科,否則不主能得助力,交游面亦較為狹窄。天府在酉,會武曲化忌,更見煞刑諸曜。須防友人不義,及下屬陷害。見文曲與武曲同度,無論為文曲化忌,或武曲化忌,均主下屬盜竊、侵吞,亦主為友人破耗。

5、天府于丑未宮獨守奴仆

命主性情高傲,沈默寡言,腦筋佳反應快,但有助力,所交之友多為有學識之人,且外地人居多,多在政府機構或金融界任職,有婚變之友為多。但見廉貞化忌,并會照截空、羊陀、火鈴則無大助。

6、天府于己亥宮獨守奴仆

朋友有學識有地位,見空劫同宮為工廠界之友,亦有企業家,金融界之友,本應有助之貴人,但逢煞則無助反而有害。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