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2014年哪些人容易惹爛桃花

    9435閱    字型: 

八字命理上有“子、午、卯、酉”四桃花之說;所以,有人說認為:每到這樣四個年份,社會上就會彌漫著一種注重情欲的情緒、思想和意識。依此說法,明年甲午干支,正是人們所說的桃花之年。是不是我們這個社會就是情欲泛濫,桃花漫漫。故此,自然會讓不少人感到很是擔心,或者很是興奮。

擔心者,不外是假如遇見了不好的桃花,或者是人們所說的“爛桃花”,無疑會給自己帶來痛苦;有的人則擔心無論是對方,或者自己遇到這樣的事,往往會導致家庭難以穩定。女性朋友尤甚。

興奮者,不外是,無論是好是壞,總會有場“艷遇”;或者自己也面臨新的情緣;多了一些選擇的機會,所以往往躍躍欲試。男性不少人持有這種心理者居多。

但是,我想說的是:桃花之說,多有牽強附會的成分;不必過于在意。每隔三年,總會遭遇一個“桃花”,依此而論,許多家庭都解體了,哪會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事實是,婚姻失敗的人,雖然不少;但是成功者更多。與其他的年份沒有什么兩樣,不必另眼看待。

從命理的角度來說,對于一個“桃花劫”重的人來說,什么時候,都可能春花漫漫;對于一個忠實感情的人來說,什么時候也可以坐懷不亂。甲午也是如此,諸如此類的其他子年、卯年、午年、酉年,也是一樣;與平常年份沒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既然如此,桃花之說,是不是就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是的。因為任何事物,都有一個生、住、滅的規律,一個人的情欲也是如此。子午卯酉,四旺之地;亦為四敗之地,旺者、敗者,均為氣不中和,均有偏頗之象;行為失度,心智失矩,對于有些人似乎再所難免。但是,并不是所有人,而且也不是絕大多數人。

關鍵是,要看你這個八字結構,對于這個午來,是不是能夠氣得中和。如果是氣得中和,為你的喜用,這個情緣也好,情欲也罷,就是好的緣分,也是正當的緣分。反之,如果加重了孽緣,情欲之氣更枯,又是你的忌神,那當然屬于情欲泛濫。

那么,從命理上來說,哪些人2014年容易桃花“泛濫”呢?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1、不同的日干,體現不同的情緣類型

人的情欲,往往與自己有想法與行為有關。如果想法和行為,出現失范,并且遭遇不好的人事結緣,存在一種偏離常軌的傾向,則具有不好的情緣。這種情欲就是不受控制,不加約束的奔馬,自然會導致不良后果;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情欲漫漫,或者桃花漫天飛舞的跡象。而八字型現想法的就是食傷,體現行為的就是比劫,或者祿刃;體現人事的就是男命的財星、女命中的官殺。

2014年甲午年,對于壬癸水的人,天干甲木自然屬于自己的食神與傷官。從八字的角度來說,食傷都代表自己的想法,是一種主動進取、遭遇的狀態;地支午火,對于男命是財星,主女人;對于女命,地支午火,暗藏官殺,主男人;所以明年對于他們來說,容易遭遇戀愛,情緣、情欲處于一種開放的狀態。

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人來說,天干為財星、地支為官殺;無論男女,都是婚姻的一種加持狀態,所以生活中會出現戀愛、情緣、或者情欲方面的事情。

對于戊己土的女命來說,天干甲木為自己的官星和七殺,地支為自己的祿根、或者羊刃。屬于典型的行動派,行為往往與自己的事業、家庭,男性有關。所以在婚姻方面,感情方面,甚至情欲方面,多有關聯。

對于甲乙之木的人來說,天干甲木為比劫,地支午火為食傷;屬于異性想法很嚴重的跡象;

對于丙丁之火的人來說,天干甲木為印梟,地支午火為比劫。屬于有結合、分離之象。

所以不管哪種日干的人,都是可以有情緣的。不過有的人更多表現的是人緣、有的則表現為情緣。表現為情緣,則往往需要與八字中的情緣宮和配偶宮發生聯系。如果不與它們發生聯系,就大多是人緣,不是情緣。也看這個甲午,在八字中十神的意義,比如是印星、正官、正財、食神之類的善神,而地支午火又為喜用,則大多是人緣,也不是情緣。假如是情緣,關鍵是這個情緣,是不是合規、是不是失范。行為失范,方能有偏離正軌的跡象。

核心的還是要看這個午火,是不是自己的喜用之神,如果是自己的喜用之神,往往是婚姻幸福、感情甜蜜的跡象。所謂的桃花,大多是自己具有良好的人緣,心情的愉悅之境。如果是忌神,則說明行為有偏離正軌的跡象,不是自己遭遇不良之人;就是自己心智糊涂,喪失理性判斷;大多要加以注意了。

當然對于天干甲木為忌的人,而地支為午火自己喜用的人。明年還是需要注意,不過主要體現情緒的波折、有不良之人的騷擾。不過還是可能成就自己的好事。經過波折,反而可以得到幸福和理想的婚姻、情緣。

2、本命和主命為巳酉丑的人

命理中有巳酉丑見午,為咸池桃花一說。認為年支或者日支為巳酉丑的人,見到午火,則犯咸池桃花,是不好的象征。事實證明,這個說法有些偏頗。原因,就是不管這個桃花是怎樣的人,在八字中十神的意義,以及在八字結構中發揮了怎樣的作用。并不是所有的年支和日支為巳酉丑的人,都會在午年遭遇桃花,而且是不好的桃花。

關鍵是看你的八字,對于這個午火,是不是自己的喜用之神。如果是喜用之神,則說明該年,人緣較好、事業順利;即使遭遇桃花,也不會有什么不善的結果。如果這個午火為忌神,又能與婚姻宮、姻緣宮相合、相刑、相沖、而且這個刑合沖都是自己所不喜的。則說明這年,自己會有不好的異性情緣,這年則可能桃花泛濫;會給自己事業、名譽、錢財、家庭帶來危害。

如果這個桃花為忌,不能與自己的情緣宮、配偶宮發生聯系,而是一種伏吟狀態,則可能是外界的人,對自己或者家庭的騷擾,自己可能痛苦不堪。

 綜上所述,2014年雖然是慣常人們所說的桃花之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桃花漫漫。只是部分人,甚至是很小部分的人。真的屬于桃花漫漫,或者是遭遇爛桃花的人,大體需要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 八字中午火為忌神;
  2. 日支或者年支為巳、酉、丑的人;
  3. 八字中情緣宮,或者配偶宮被引動,比如刑、沖、制、克、合化為忌到自己的月支、日支;
  4. 八字中甲木為食傷、財星的男性、或者甲木為食傷、官星的女命;以及八字中午火為財星、食傷的男命,或者為食傷、官殺的女命。

相對說來,同時具有這類資訊特征的人是不多的;應該說是比較少了,所以不用過分擔心、或者興奮。

源自:命理人生 -- 騰訊部落格

文: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