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骨架看人生貴賤高低

    2.1萬閱    字型: 

古人看輕看貴,重地位重品德,是為觀人的高低的標準,現代人看財物質和名氣,不同的時代因為標準的不同,判別人的貴賤層面也不盡相同。

骨為軀架,是精血的積成,血旺而骨強,在骨節上又是人生經歷的一種側面體現,比如手腕上,手腕宜細而結實,這種人屬于內秀,有學識有智慧,而且為人也較清高,如果手腕粗大而露筋,是屬于典型的體力勞動者,可以致富但文化層次較低,但如果表面看手腕大但卻無力,這種人不僅賺不到錢,道德上還敗壞。

膝蓋,以大圓厚為主,忌皮過于細薄,膝蓋越是有肉越是粗大,其人生地位就越高,特別是膝蓋大而小腿細,生活輕松不愁,小腿粗壯是奔波之相,膝蓋輕而皮薄骨細是下等人,古時的下等人指的就是沒有操守的人,品行低下的人。

腳踝,是以細小和平滑為主,這種人不是心靈手巧就是讀書和學識出眾,腳踝粗大皮又粗糙,這是販夫走卒,比如包工頭,二道販子之類。并不是這種人沒錢,在古代而言是不入流的。腳踝露筋的人易傷多災,而且壽命也有影響。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