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3.5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主要用于推斷命主父母的吉兇情況,命主與父母間的緣份厚薄、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大小,自己的容貌受雙親遺傳程度,以及自己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

從父母宮也可以測知命主與上司之間的關系,當出現刑克時,主與上司不和或受上司箝制,無刑克時,即主與上司關系良好,且受其提拔。此在推斷流年父母宮時,同時父母均已亡故的情況下,頗有參考作用,但同時須參官祿宮之吉兇方可。

天相星在紫微斗數中化氣為印,為一顆吉兇不定之星,其善惡視會合星曜的性質而定,吉星多則吉;兇星多則兇。而且與其他主星不同,天相星受左右鄰宮主星的影響最大,其重要性超過三方四正的星曜。如天相的左右鄰宮有化祿星及天梁星夾持,便是“財蔭夾印格”,主富貴榮華,享受快樂;若有化忌星及擎羊星夾持其左右,則稱之為“刑忌夾印”,則主人遭受牢獄之災,并有刑傷等事情發生了。

一、天相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天相星坐守父母宮,廟旺,父母多富貴福壽,命主與父母無刑克,感情深厚輯穆。父母性格開朗,明白事理,品德高尚,穩重有禮,和藹可親,對人生很樂觀,彼此感情好。命主會在父母的呵護及長輩的寵愛中,度過童年和少年生活。并且,命主可從父母的教導中,得到一些為人處世的技巧,受父母親的影響很深。若有左右昌曲魁鉞諸吉守照,無刑克,父母為公職人員。加煞稍有刑克,僅主有些糾紛而已。若遇羊陀夾或刑囚夾,會克父母,雙親多災病或有刑災。如與廉貞同宮,有克,與雙親多沖突,加煞忌更兇。

天相落陷,主與父母感情一般;加吉不克且和諧,仍能得雙親的庇蔭。加煞忌,有刑克,父母有病災或與父母感情不佳。化忌同守,父母多病多難。四煞同守,早年有刑克。若是羊陀夾或刑囚夾,主父母多刑訟或病災,早克父母,會克死雙親。

天相守父母宮,對輔佐諸星特別敏感,若見昌曲夾、魁鉞夾、左右夾者,甚可能有兩重父母,或不只一母。當命宮有火星同躔,見昌曲之外,又見輔佐單星,應驗率更高,而且有許多人在服務機構中每每要對兩位主管負責。天相與昌曲、桃花諸曜同度及會合者,主不只一母,在現代亦可能不只一父。天相為火鈴夾,主遠離父母,見天馬尤確;若火鈴夾而有輔佐單星同度或對拱者,亦主兩母。

二、天相星于十二宮守父母

1、天相星獨守父母

必與破軍對照,若廟旺且會諸吉星,或遇財蔭夾,主與父母感情融洽,父母品德高尚,命主受父母蔭庇大,童年家境優越,生活幸福。最喜見魁鉞、左右,亦喜見天官、天福、天貴、解神、天德、龍德、天巫、長生諸曜,則與父母和美,亦主易受主管提拔。見天巫則有祖業可以承繼,或承繼家族生意。

如天相落陷,又有煞忌星拱照,或遇刑忌夾印或刑囚夾,主刑克父母,父母身體欠佳,或有刑訟病災。如與火鈴、羊陀、空劫、天刑、天傷同會,則主與父母有刑克;倘見煞忌,又見輔佐單星,則須詳太陰、太陽之廟旺而定其父母情況,可能為一親早喪,一親另行婚嫁。

2、武曲、天相于寅申宮守父母

天相最不喜與武曲同度或對拱,主少年不利父母。武曲化忌,父母多災病。天相武曲同度,因武曲為孤寡之星,不利六親緣份,故這星系在父母宮,主刑克災病,或和父母不和。武曲天相見財蔭夾,主得父蔭,亦主得上司提攜助力;刑忌夾者,則主刑克,亦主受上司忌才。流年天相與廉貞化忌或武曲化忌同會,又見昌曲及流煞重重沖會,則主有孝服。武曲天相亦不喜火鈴夾、羊陀夾,主刑克;亦主受上司排擠,或多爭吵、誤會。

3、天相、廉貞于子午宮守父母

廉貞天相守父母宮,若遇財蔭夾者,主有父母蔭庇;逢刑忌夾者,則主刑克或感情破裂。有羊陀夾、火鈴夾者,主刑克或遠離。無煞夾,但見輔佐單星,更有桃花,主兩母。縱無桃花,在現代每主有兩重上司主管。若遇刑忌夾印,而廉貞本身又化忌,則于該流年或大運,主父母刑傷。

4、紫微、天相于辰戌宮守父母

見吉星,不刑克父母,受父母恩惠較大,父母能榮昌福祿,樂享天年。遇兇曜,有刑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