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六宮

    1.7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六宮被稱為奴仆宮,與受雇、服務、奴隸有關。由于第六宮有勞務之意,屬于身體消耗,因此第六宮也與疾病、營養、保健有關。此外,第六宮還代表著小寵物。

木星占星學中的第一大吉星,象征著擴張、成長與幸運。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木星代表著宗教、哲學、道德、高等教育等;而在行為層面,木星則代表長途旅行、國外事務等。由于木星乃正直之星,所以也與法律領域有關。

第六宮是處女座所在宮位,是一個講求節制的宮位,而木星則代表了擴張和夸大,兩者勢必會產生沖突,因此木星在第六宮被削弱了自身的特性。而相對的,處女座的服務性,經過木星的強化,會使得很多木星第六宮的人,投身志工行列,充滿濟弱扶傾的俠義精神。

木星在第六宮的人,不但有好體力,樂在工作中,也最能享受工作,最愿犧牲奉獻。如果他的木星相位也很好,那八九不離十,會是公司里的模范員工。木星第六宮的人通常除了會樂在工作,也因掌控好工作質量,而掌握更多機會點。擁有好的工作質量,也是木星在六宮所帶給你的幸運!木星第六宮的人很容易受到貴人的提攜與幫助,有機會可以從事研究、教育、宗教、哲學、法學等木星相關領域的工作。

木星在第六宮的人,通常對服務業及建筑業有強烈的興趣。他們很愿意服務他人也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他們還喜歡醫治他人的心理和生理,這使他們成為優良的治療師。天賦也使他們知道人們的心理及情緒與生理健康有很大關系。若木星相位不佳,則會演變成懶惰及推卸責任給他人,對工作的態度也變得虛偽,只求回報不問付出。

第六宮掌管健康,而木星本身是一個體積很大的行星,是行星中的胖子!所以,木星第六宮的人很容易因貪吃而體重過重。木星第六宮的人,很可能工作太多,也吃得太多,都有過度擴張的傾向;木星也代表肝,如果工作過多或吃得過多,都會造成肝的問題;如果木星受困于此,則可能使人過分放縱而對健康造成傷害,例如喜歡抽煙喝酒、暴飲暴食,值得特別小心。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