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勢利導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3392閱    字型: 

一般而言,一個人自身攜帶的五行資訊需要木的人,經過引導,他會比較喜歡讀書、喜歡書籍。而一個人自身攜帶的五行資訊中木過多、過亢,乃至使其厭惡木的人,他就比較沒那么喜歡讀書,甚至排斥讀書學習。這樣的孩子往往在飲食上也天生不喜歡吃青菜、不喜歡吃水果。但這并不意味著孩子不會成才。

對于自身攜帶的五行資訊中木過多、過亢,乃至其厭惡木、不喜歡讀書的孩子,他們在五行上往往需要火、金。家長和老師可從引導孩子多動手、多觀察、多思考、多結合實際入手,充分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不要把高學歷和成功畫上等號。《周易》六十四卦中的蒙卦是用在教育方面的卦。蒙卦的象辭中就有“象曰:山下出泉,蒙。君子以果行育德“。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把孩子培養成有道德、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使孩子具有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人格,便是成功的家長。

可能有家長會想要問:風水上是不是有最適合孩子讀書的方位?回答是肯定的,那就是民間常說的文昌位。紫白九星中四綠星是文昌星,它的五行性質屬木,掌管學業、文章、名聲。四綠星在九宮圖上位于東南方位,所以很多古村在村落的東南方往往建有文昌塔、尖亭等。

將孩子的書桌或書柜設立在家中的文昌位,如想加強效果,可以在書桌上擺放一個九層高的文昌塔。文昌為四綠星,與九合,九層高的文昌塔對提升文昌力量有直接幫助。如果居室受空間限制,未放置書柜的話,家長可讓孩子佩戴水晶文昌筆,或在孩子的書包、筆袋或孩子的床頭掛上文昌塔掛飾,同樣可以提升孩子的學業運。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