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使你惡夢頻頻的睡覺姿式

    1萬閱    字型: 

雖然很多人不糾結睡姿,因為基本上說睡姿和惡夢的關系會被剝離很多神秘感,是真的這樣嗎?是惡夢讓你選擇了這種睡姿,還是這種睡姿導致惡夢呢?陳鵬解夢且不說明,各位自己猜猜。本文資料來源于陳鵬解夢發布于微博的公開投票,獲得28萬人的關注。

最容易做惡夢睡姿的第一名:佝僂著睡

46%常做惡夢的人選擇了這個結果。科學的解釋是這樣的,人只有完全舒展開來的睡眠,才是最好的休息,所以,左側睡最好的說法是扯淡的,心臟到底長在什么位置,拜托看看醫學解剖圖就懂了。佝僂著睡最大的問題是讓肌肉緊張了,這樣的一個結果,很容易因為潛意識要求舒展但受到壓制有關,也就是這種夢境的人最容易做被追趕追殺的夢境,當然,這個可以確認是惡夢。其實,反過來也可以這么說,習慣做被追殺夢境的人最容易選擇的睡姿就是佝僂著睡。

最容易做惡夢睡姿的第二名:拿著手機睡

21%的人選擇了這個結果。其實這里有個最悲劇的因素在里面,那就是寂寞,如果你已婚依然還有這個習慣,那意味著感情受到極大的沖擊。異地戀或異地分居的人則會因為過度的牽掛而容易夢見對方出軌的噩夢。單身一族如此睡姿噩夢體驗是敏感型,白天接觸了什么,夜里則易夢見什么,夢里的孤獨感,無助感也是很要命的。

最容易做惡夢睡姿的第三名:摟著寵物睡

19%的人選擇了這個結果,這個資料讓我很驚訝,因為陳鵬解夢沒想過有這么多人養寵物,還將寵物摟著睡覺的。但畫外音其實已經很明白了,摟寵物睡并沒給當事人帶來很多安全感,畢竟人和動物不是同一個類別,能摟在床上的寵物基本上要守護家庭的功能就少很多了。家庭安全感的缺失讓噩夢加大了。所以,夢里出現陰冷環境,或室內出現破壞,偷盜,進水,多雜物等等噩夢也不奇怪。

最容易做惡夢睡姿的第四名:趴著睡

13%的人選擇了這個結果。趴著睡是很多小朋友自我選擇的最安全的睡姿,但不是成年人的。成年人若習慣趴著睡,延續的其實是童年那個安全感不足的因素,這種睡眠對心臟的壓迫是明顯的,對肋骨的壓迫也是,這樣的結果,當然是窒息,小空間,鬼壓床等噩夢的選擇。

很顯然,這些夢境背后都有各種因素,要記住的一點的是,睡姿是一個人通過長期自我調整選擇的,你覺得今晚可以換個姿勢,其實,半夜醒來,你會發現又恢復了原樣,所以,到底是睡姿決定了噩夢,還是噩夢讓你選擇了睡姿呢?剛做鬼夢的人,你昨晚是不是又佝僂著睡了?

源自:陳鵬解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