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是什么讓你陷入困境和痛苦中

    4266閱    字型: 

如果說現實的一些選擇可以借助命理的手段去分析,然則有不少的網友期待著命理去化解痛苦,甚至問用什么風水手段去消除痛苦,關于這種情況就命理術法而言是無法解答的,然則其理可講。

痛苦的狀況可能在時運以內,但也不絕對,困境和痛苦的原理無非是我們做出了錯誤的選擇,或是有的錯誤的期望,最后出現難以接受的反差,讓人的精神和肉體進入到極差的狀態中。

痛苦和困境并非沒有先兆,一個人過得好不好,除開觀其財富之外,最重要還是看這個人的狀態,從面相上來說,就是看神和形兩點足夠。

形是骨形、眼形、眉形、耳形、鼻形。從觀形上看出這個人的習氣,為人尖刻還是寬厚,遇事細膩溫和還是狂燥混亂,為人小器還是大方得體。習氣是多方面養成的,由于習性的增長和變化,產生的對外界的作用力就不同。簡單的講,一次吵架的長度和程度區別就反應了你對習氣的控制程度。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那些習氣很差的人,外界的人和環境,就是滋養我們社會生命的溫床,你用你自身的好惡為標準去對溫床進行挑剔攻擊破壞,雖然得到一時的快感和滿足感,卻同時也換來了很多的不順,這既是因果也是最現實的規則。

神主講眼神氣勢,一個人做出錯誤的選擇和有錯誤的觀念,說到底是因為有激進和極端的思維,失去了平和也就迷失了本質的方向,而任何的激進極端都是由過多過重的欲望引發的。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每個人都有體會過的,賭場上無論大賭小賭,為贏更多和翻本的強烈欲望驅使下,常常生起孤注一擲的極端沖突,而且還很快就會上癮,直到出現無可挽回的損失,這個時候就是孤獨困惑和痛苦來埋單。

一個心境平和的人,神光柔而不亂,安定而聚足,一個欲望深重的人,神光亂而迷離時而還生出兇光,這些都是災禍的影子,縱使程度輕也必有困擾和痛苦伏在不遠的未來。如果說在痛苦中問為什么這是命中注定,不如問為什么在欲望和極端的想法時沒有選擇去控制而是去放任。這就像毒品一樣,有了短暫的刺激,必然會有更漫長的痛苦。

不僅是錯誤的選擇,還有更多是錯誤的期待,明明理性上分析就不可能存在的情況,偏偏在自性中形成了多種可能,這也是一種極端,或者說是不成熟的極端。生命和生活都是需要去經歷的,去打磨的,我們凡夫難免受到困境和痛苦,但一定要學著去把握它,理解它,最終遠離它。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