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你生意興隆的辦公室格局

    9125閱    字型: 

風水學認為吉祥環境的氣場對人的膽略、智慧都有一定的幫助,進而影響到生意的興衰,事業的成敗。

那么辦公家俱將如何擺放呢?

擺放寫字臺,有兩點要注意,一要注意不能將寫字臺正面對著進門。二要注意坐在寫字臺之后的人要有墻一類的憑靠,不能有多余的空虛。

避免將寫字臺正對著門,主要是為了使領導者在工作時,不容易受到來自門外噪音的干擾和受到他人的窺視;避免寫字臺后有多余的空虛,主要是為了使坐在寫字臺辦理商務的經商者,減少來自身背后的空虛和不踏實之感,增加可靠性。

寫字臺的安放,臺前應有一個比較寬闊的空間,按風水說法是一個生氣區,可使喚人的胸襟開闊。同時,寫字臺距離門較遠,而且門又是位于寫字臺左前方的斜角上,可以避免他人從門的直接窺視和來自門外的噪音。寫字臺的座后是一堵堅實墻,因為墻壁如同山脈一樣給人以堅實感,又使喚寫字臺有所依托。

另外寫字間要注意選擇有窗的房屋,同時還要察看窗外的環境,要求憑窗遠眺時,在窗的正前方不能看到有煙囪一類的不祥物。除此之外還要察看窗外是否有走道,如果有走道,最好是放棄另擇,因為走道上人來人往,腳步聲,嬉笑聲,都會影響到此間處理公務的人的工作情緒。而且,還常常受他人從窗戶外的窺視。

一、寫字臺的理想方位

窗外的環境察看好之后,室內擺設寫字臺最理想的方案是:寫字臺之后是踏踏實實的墻,左邊是窗,透過窗是一幅美的自然風景,這就形成了一個景色優美,采光良好,通風適宜的工作環境。在這樣的環境里工作,絕對才思敏捷,工作熱情大、效率高。門開在寫字臺前方右角上,也不易受門外噪音的干擾和他人的窺視。如果寫字間的門開在左上角,寫字臺也可以相應調整一下位置,效果一樣好,不受所謂屬相吉向之說的影響。

二、辦公臺擺設的忌諱

辦公臺擺設的忌諱,主要是指擺設的方位不適宜,領導者或經商者在工作時會有不適之感。寫字臺擺設的忌諱,主要有五種情況:

1、 忌座背門

將寫字臺與門正對面擺設,人背門而坐,這是寫字臺擺設第一要避免的。

2、 忌座側對門

將寫字臺擺在進門的右側,寫字臺與門呈斜狀,就犯了座側對門的忌諱。工作會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3、 忌走道近窗

如果將寫字臺擺設于行人道窗之下,就等于將寫字臺置于煞氣之下,而且還時常受到他人往來窺視。

4、 忌座后有窗

如果將寫字臺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于窗與臺之間,將窗作為座屏。這樣擺置的寫字臺應該加以避免的。

臨窗而坐,對于經商者來說是不利的。風經常吹襲人之后,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會擾亂人的精神。如果是遇到寒冷之風,還容易便身體失掉平衡,使人生病。窗外的光 從人背后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

背窗而坐,沒有得到堅實屏障的依托。如果是窗臺過矮,可能還會有不慎墜落的危險,均應予以避免。

辦公室風水吉祥物的選擇及擺放位置

  1. 西方及西北方行屬金:攫放屬土金的物品可以增加財運,如瓷制品、玉石制品、鋼貔鞲、鋼麒麟、五帝古錢等。
  2. 東方、東南方五行屬木:擺放屬水及木的物品,可以增加財運,如擺放植物,金魚缸等。
  3. 北方五行屬水:櫻放屬金水的物品可以增加財運.如用五帝古錢、銅擅貅、鋼麟輯、風水輪等。
  4. 南方五行屬火:擺放屬木火的物品可以增強財運,如撂放植物,發出紅光的燈或發出紫色光射線的鐳射燈。
  5. 西南方及東北方五行屑土:櫻放屬火土的物品可以增加財運,如擺放鐳射燈、瓷制品或玉石制品。

文:海上道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