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2014年哪些人易遭遇不順

    3935閱    字型: 

轉眼間,2014年的正月就快走完了,一年之計在于春,隨著春天溫度的上升,很多人也即將開始著手計劃這一年的工作和事業。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2014年究竟哪些人運氣不好,要防災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和流年太歲形成刑沖克害的生肖,容易流年不順,比如和2014甲午流年形成沖太歲的鼠、害太歲的牛、刑太歲以及犯太歲的馬。我們都會說這些人不順,但是,本命生肖只是基礎,八字才是人的本命根源,從八字去剖析會更加準確明了。下面,相霖老師從八字命理的角度解析一下甲午年比較不順的八字資訊。

一、歲運并臨

八字大運執行甲午的2014年運勢不好,就是說一個人的八字大運剛好走到甲午大運,然后再遇上甲午流年,叫做歲運并臨。歲者:流年也;運者:大運也;臨者:同位一體也。所謂歲運并臨,就是流年與運氣的干支是一樣的,如甲午大運又碰上甲午流年就屬于歲運并臨的一種。一般來說,歲運并臨為兇災的情況較多,表現為某一種五行力量旺上加旺,勢必克制或耗泄其它五行,使命局嚴重的偏枯與五行力量分布不平衡,所以一般歲運并臨會導致流年不順。

二、伏吟日主

八字日柱為甲午的2014年犯伏吟,叫做伏吟日主。輕者事業財運不順,家庭不和,重者傷病孝服。凡遇伏吟的歲運,都是吉少兇多,不是久病不愈,就是有生離死別之痛。在預測時必須仔細觀察。

三、八字干支和流年形成天克地沖

日柱是八字的原神,日柱為戊子或庚子的2014甲午年犯天克地沖,多婚姻戀愛上不順,或者傷病破財,甚至嚴重的有官司口舌。在2014年農曆五月與十一月尤其要小心,最好不要出遠門,少開車。月柱或時柱為戊子或庚子的2014甲午年也犯天克地沖,多有不順。月柱犯天克地沖的,婚姻或兄弟姐妹不順;時柱犯天克地沖的不利子女,子女多災病,如果青年男女正在談戀愛的,應注意未婚先孕,以免引起流產。

四、日主為庚辛金身弱者

日元為庚辛且身弱財旺者2014年多不順。2014年庚辛日元的八字遇到甲午為財生官殺之運,此年多有錢財或婚姻上的是非。男人財多女人多,容易因女人出事,女人財多生官,會因錢財或男人出事。此類人2014年不要投資做生意,不要貪污受賄,不要搞婚外情,不要炒股賭博,另外不要干違法亂紀之事。 

五、日主為甲乙木身旺者

日元為甲乙且身旺的八字命主防破財口舌或家庭婚姻有災。甲乙木見甲木為比劫歲運,比劫旺而為忌時多主爭奪爭斗,多破財不利父母妻子,又主官司口舌,傷災打斗之事。比劫重重必克父,比劫旺者多不利婚姻,男的比劫多克妻,女的比劫多婚姻上容易犯小三,出現爭夫或姐妹反目之事。走比劫運多不利談婚論嫁,不利炒股賭博或投資商業。

六、與流年形成梟印奪食

梟神奪食者防克子女或傷災牢獄。日元為丙火的人2014年走梟神歲運,如果柱中透出戊土,形成梟神奪食組合,此年要遵紀守法,防死傷或牢獄之災,防丟飯碗,或因飲食而得病,另外防孩子有災,此年孩子務必要看好。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