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身弱的人有錢就會倒霉嗎?

    1萬閱    字型: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八字身弱的人,身體素質不是很好,且有身弱克不動財之憂。

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的八字,代表自己的日干不得時令,又沒有印星相生或者印星不得力,且沒有比肩助力的話,自身就比較弱,即使財富當前,自己也無力承擔,或者有錢了就容易生病、出事等等。

不少朋友就該問了:難道八字身弱的人就沒有好財運嗎?還是就不能有錢、只能受窮呢?

張恕老師回答:不是這樣的。身弱不代表沒有好財運,只要心態正確,行為得宜,照樣會有好財運。

一、與人合作,以他人之力相助

八字身弱之人,喜歡比肩助力,與人合作,以結合他人之力,增強自身。所以合伙經營開公司做生意,對八字身弱的人來說,是取得好財運的最佳選擇。

二、從事行業以相生為佳

八字身弱,如果有印相生,也可以生旺自身。所以,在選擇職業的時候,如果能夠選擇所從事行業的五行屬性為本命印星的話,就可以對本命起到相生的作用。比方說,本命為水的話,如果選擇五行屬金的行業,就會利于自己的財運。

三、好運的時候務必要抓住

人的運勢是有階段性的,正所謂十年一大運,五年一小運。而且大運左右流年,也就是說,在大執行得好的時候,對流年運勢的影響也是正面的,所以每一年的流年運勢也不會差到哪里去。如果能抓住大執行得好的時段,充分發揮,就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李先生在自己好運的十年里,感覺到自己簡直是如有神助,非常順利,就和朋友聯合起來做了幾單大生意,幾年下來就資產幾千萬,為自己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雖然接下來的十年大運不強,但李先生卻已經具備了抗風險的能力,所以雖未能再怎么擴張,卻也沒什么問題。

而同樣的情況下,王先生卻沒有抓住時機,在好運的十年里只是小打小鬧,雖然挺順利的,卻也只賺了幾十萬。在大運不好的情況下連連失利,賠光了積蓄,還欠下了不少外債。

相同的情形,不同的遭遇,李先生和王先生對待好運時候的不同做法,決定了他們最后的不同。

運勢起伏很正常,好運不會一直相隨,即便是羽扇綸巾,雄姿英發的周瑜,也須有借東風的好時機,否則便可能會上演“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的悲劇,更何況普通大眾呢?

四、多做善事,為自己結善緣,積福報

現在社會風氣不好,很多人缺乏仁愛之心。或只知道自己揮霍享受,或對他人吝嗇刻薄,或見死不救,或毫無憐憫之情,……

殊不知,這樣的心態、行為,對自己的運勢不僅毫無助益,反而會折減自己的福分。

尤其是對身弱的人來說,如果能多做善事,多幫助別人,就相當于在為自己積累福報。特別是在有錢之后,資助他人更可以減輕自己身弱克不動財的問題,為自己化解疾病、災難等等。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正所謂命好不及運好,陰地不如心地。與其糾結于自己的命運好壞,不如存善心、做好事,用自己的行為來改善運勢。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