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面相觀人善惡

    9823閱    字型: 

我們常常形容某些人,說他們惡形惡相,天生壞人嘴臉,一看就是兇頑之輩。而有些人正氣凜然,貌似忠良,我們就覺得他必定是個好人。事實上人總以視覺感觀作為第一印象,常常以貌取人,這點在電影里得到了充分的體現。熒屏上有戲骨一說,講的就是那些天生就是扮演某類角色的料子。例如已故的港星陳奎安,以善演反派而聞名,每當在戲中看到他的身影,不用猜測就能知道這是一個什么樣的角色。但真正的面相學又是如何從命理中解析一個人的善惡呢,我們都說相由心生,不妨講解一番,看看你的面相是善是惡吧。

一、觀眼辨正邪

命相學有“眼正心正、眼善心善、眼惡心惡、眼斜心斜”的說法。所謂看人先看眼。通常我們說一個人神色不善,目露兇光,大多就是兇狠陰毒之徒。眼睛是心靈之窗,如果一個人的眼神柔和內斂,平靜而莊重,而不是游離不定,目光閃爍的,十有八九就是良善之輩。

二、口鼻顯忠奸

有些人的鼻子像一個鉤子一樣,如鷹嘴的形狀。或者嘴巴歪斜,形位不正。那么此類人或許就是那種口是心非,講話言不由衷的人。前者的心胸不是很寬大,做事心機深重;后者則愛搬三弄四,落井下石。此等做派雖不能定善惡,但是以一國之臣論屬的話,必是奸臣。

三、神態判善惡

說起神態判斷善惡,從古至今是有很多的例子。比較出名的就是曹操形容司馬懿說:“此人鷹視狼顧,不可付予兵權!”就是說他看人的神態,像鷹一樣冷酷犀利,轉身間像狼一樣狡詐兇狠。這一句評價雖有可能是暗示其野心勃勃,不可重用。但也側面評價了其神態的兇惡之處。通常來說,我們看人的時候平視對方才能顯得有善意。相學認為眼神上視者好勇斗狠,下視者奸險狡詐,道理就在此處了。

四、臉型定是非

常言道“天庭飽滿、地閣方圓”。這就是指的男女的面相善惡與否。“天庭”指的是上額,而“地閣”指的是下頜。以“天庭”觀男,用“地閣”察女。假如男性的天庭飽滿,那么他的善性就得以顯現的出來。而女性的地閣方圓,則是其善性的體現。假如一眼看去,不能斷其善惡與否,可從這兩點下手,還是有所道理的。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