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天象大四角轉變

    9872閱    字型: 

今天(4.2)日天合相落入白羊座,與木冥成T三角四分相(該相位持續影響力在15天內)。2014年4月份的變動之旅即將揭開序幕。

部份人在這段時間容易被“點爆”,現有的壓力和內心的需求點燃烈火化為動力,將主動進擊。突破現有的束縛及重壓,挑戰自我及重新開始尋回主導權。

在這段時光里,有的人得獲新生,有的人拋卻舊有的身份,也許是離開了一個格格不入的地域,也許是告別了一份缺乏成就感的工作,也許是結束了一份并不公平的合作,也許是擺脫了一樁沉疴已久的情事……樁樁件件,在他人眼里也許是“重擊”的事務,但實際上卻是個人發自內心尋求新開始的地標。爲了擺脫過去,每個人都需要付出代價。但主動與被動之間,你如何選擇。是大步大步往前走,揮別過往笑看前路,還是死守著過去不放手,一直到最后被時光拋卻遺棄?

坊間有些命理師將2014年4月敘說得極其可怕,猶似猛獸。不間歇地提及4月份即將來臨的基本宮大十字星象及日月食,言談中頗有“恐嚇”的意味。但真的如此嗎? 實際上,4月份的基本宮大四角(白羊-天秤-巨蟹-摩羯)格局從本質來說,撬動的是整個社會最根本的基石所在,涉及個人生活最根本的需求,包含自我定位、認知(1宮白羊)--個體需求、原生家庭、根源(4宮巨蟹)--關系互動、交融(7宮天秤)--職場發展、目標(10宮摩羯)這四個方面。那么在占星學中,大十字的格局是由180°沖相位+90°刑相位組成的,這樣的刑沖惡相位的組合帶來的能量流通是相當迅猛強勢,同時令人倍感不暢的,因為刑克相位本身帶有矛盾、糾紛、沖突的含義,而沖克相位也意味著對立、壓制、沖衡制約。

那么在這樣的格局之下,對應每個人本身都是一種考驗。意味著你需要顧慮個體自我根本上的需求和欲望,同時與你的對宮(1之7)配偶、對手、合作者之間的溝通和彼此需求上存在著難以和諧共融的關系,在這些沖突中,滲入了個體最根本的安全感、歸屬欲望以及對發展、前景、目標上產生了實質性的分歧。而這些問題本身并不是現在才開始的,相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的變化和決定都源于過往埋下的伏筆。也許在2013年年底、2013年6月以后就曾端倪初現,或更早就曾深埋于心。

在今年4月的基本宮大四角格局里,日天進駐白羊,木落巨蟹,冥駐摩羯,火月入天秤。追求變革、創新的天王星落入白羊座,會更加尋求【顯示自我】,尤其尋求【全新】【與眾不同】的”新自我“。代表著信仰、社會觀價值觀與幸運、收獲的木星停留在巨蟹座(木星擢升的位置),木星的能量在此被強加擴充套件,更加容易凸顯【放大】【渲染】【擴張】的特征,而在這個格局中將重要影響資源、領土、礦產、家族及房屋相關方面。象征著徹底破壞、死而重生的冥王星落入摩羯座,這里意味著固有的社會格局、構建模式、結構組成的重整洗牌,同時加強管理,嚴格約束。最后是加入了這個格局形成大四角的火星及月亮(這2顆個人行星代表了個人的行動欲望及情緒根源)。火月落入天秤座,火星在此陷落,逆行;月亮在這里受火星傷克。而以此二星為代表加入了這樣的大四角格局里,也意味著個人在環境重壓里,往往尋求”退路“而一再妥協,缺乏行動力和控制力,回避的態度和容忍的姿勢往往最后將自己逼入”退無可退“的局面。

而如何在這樣的局面里搶奪主導權,搶占高位?就4月的高壓天象來說,其實很多朋友也許已經感覺到最好的方式————改變,主動放棄,主動奪回。局面已經到了無法再粉飾太平的地步,一味地埋頭妥協已無法再改變現狀。每一次新生總需要痛苦的蛻皮改變,從內而外的明白自己該放棄的,該堅持的,該走的路,本身就是一種試煉。主動的改變也意味著需要去接納當下的自我,徹底的”革新“,去面對一些自己未曾面對的事,去做一些想做而不曾提起勇氣嘗試的事。

4月份不僅有火星土星的互溶逆行,至4月15后冥王星也進入了逆行的軌道。更多的舊事,舊有制度,舊有未曾揭露的事實將再次被反復提及,探討,變革。大四字格局本身對應在社會層面的影響將遠甚于個人方面的變化。而先天兇星(火、土)的落陷逆行將更多惡化社會層面的負面影響。那么這些社會方面的影響,主要會帶著一些相應的特質存在:從社會事件方面來說往往帶著沖頂性質,不穩定或情緒化,缺乏征兆的跡象。

最后針對這個”恐怖4月“,具體談一些建議。

  1. 不要害怕改變,不要恐懼未知。應善用這段時間的能量,勇敢去嘗試新的事務,你曾經偷偷想過而不敢去做的事,在這個階段,都可以嘗試。過程也許坎坷艱辛,但沿途的風景和收獲絕對讓你倍感不虛此行!
  2. 這段時間的人際圈易有變動,易有”清洗“事件。當理性看待,借此機會看清自己的人脈,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3. 有些問題當斷則斷,無法放下但難以繼續的關系,狀若雞肋但棄之可惜的工作、機遇,難以維持卻一直拖延的婚姻,甚至是個人物品的更新遞延等等,該斷的斷,該換的換。不要讓自己找借口繼續拖延,最終成疾。
  4. 出行旅游,注意安全即可。大四字只是天象,確實會帶來一些相對不太好的意外事件,但并不是每個人點子都這么背(想出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除非個人命盤里意外征象相當明顯,那么就需要稍微注意點)。不管如何,天上的行星都在運作。而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做你想做,即可。

文:曼陀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