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哪些生肖容易發胖

    字型: 

民間有苦夏一說,所謂苦夏,就是指在進入夏季后由于氣溫升高,人們出現胃口下降,不思飲食或者進食量較其他季節明顯減少,伴有低熱、身體乏力疲倦、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和體重減輕的現象。苦夏并不是特定的疾病,它主要是由體質和氣候影響的,但是絕大多數人在夏季都會有多多少少體重減輕的情況出現,所以對于很多愛美人士來說,夏季是很適合減肥的時節。但凡事都有兩面性,有白天就有黑夜,有冷就有暖,所以在夏季有變瘦的,同樣也會有發胖的。那么今年夏季,哪些生肖不容易瘦反而更容易發胖起來呢? 

1、生肖牛

其實對于屬牛的朋友來說,并非完全是苦夏,只不過他們的苦更傾向于精神壓力方面的,畢竟在夏季的三個月中,既會沖了月太歲,又會走小人運,按理說這種精神上的折磨理應會帶來身體上的消瘦。但在夏季,屬牛的朋友走了印運,印為生身之母,有母親維護的孩子,精神上再辛苦營養上也能補,所以本應苦夏的他們很容易保持住原本的身材。

2、生肖虎

對于屬虎的朋友來說,夏季火旺,食傷旺相,如果變胖也是因為管不住自己的嘴。當然對于他們來說,管不住嘴的意思有兩種,一種是夏季要低調做人,切莫因嘴生是非;另一種就是食傷旺則食欲會比以往有所提高,雖然有苦夏護航,但口舌之欲控制不住,消耗得更多也馬上被補充回來,并且容易補過頭。

3、生肖龍

對于屬龍的朋友來說,夏季要提防自己有變懶的傾向。龍為辰土,而夏季五行火旺,對于屬龍的朋友來說,夏季三個月與月太歲關系圓融,又有印星來生身,難免會進入“慈母多敗兒”的迴圈中,從而不思進取,更貪圖于眼前的享樂,不僅不會受到苦夏的影響,還容易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

4、生肖蛇

屬蛇的朋友在夏季走了比劫運,比劫好壞各有一面,好的一面手足相親,同事相和,貴人相助;壞的一面,競爭和搶奪,財運事業運、感情運均會有損。但是不管怎么說,比劫旺時人特別講義氣,因此與朋友相聚,既少不了吃吃喝喝,也少不了受到朋友的影響,這樣在多方面的帶動之下,苦夏之慮就被抹平了。

5、生肖馬

屬馬的朋友和屬蛇的朋友一樣,在夏季走了比劫運。馬的午火比蛇的巳火來得更為強烈,所以對于屬馬的朋友來說,夏季也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脾氣,更不要因為情緒問題發泄在大吃大喝上,這樣不只收獲不到心平氣和,還容易給自身帶來多余的脂肪。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