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根據樓房外環境選擇理想樓層

    6412閱    字型: 

如今的城市建筑,因寸地都是金,所以高層建筑遍地都是。所以,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對于樓層的選擇時常捉摸不定。比如有人說3樓好,取其意“生生猛猛”,也有人說7樓好,8樓不好,說會“七上八下”,更有人指18樓不好,是“十八層地獄”。果真是這樣的嗎?如果從風水學來說,肯定不是。原則上,樓層數位本身并不影響風水,但是,在遇上下面這幾種情況時,關于樓層的選擇就極之重要了。

一、近山的樓盤,對于樓層高低的選擇,十分重要

風水學來說,山管人丁。因此,一旦在你住的地方能見到山,那么就要因應這個山的方位,選擇高或低的層數。因為高或低,看山的角度肯定是不一樣的。比如高的時候,山已經在下面,吉利的方位已經沒有了作用;比如選的低的時候,山又顯得太高,成了煞氣。因而,但凡近山的樓盤或住宅,這個樓層的選擇要很慎重。原則上是:山所在的方位是旺方,則選比山略矮三層左右的最為合適;而山所在的方位是衰方,則要選比山高幾層的位置。例如現在八運,東北方位有山,便利人丁,你就不能選太高位置的樓層。

二、近江、河、湖、泳池的高層住宅,對于樓層的要求也十分之嚴謹

風水學來說,水管財。因此,你選的樓層對不對,合不合理,很大程度上,甚至會影響你接下來的財運。原則上,江、河、湖、泳池所在的方位是旺方,則要選高層的位置;相反,如果江、河、湖、泳池所在的方位是衰方,則要選低層的位置。以便將財氣收入屋中,因為,衰方有水,反衰為旺,反而旺財,這也是玄機。

三、如果所在樓盤、住宅近一些比較特殊地方的,一般要以選擇高層,至少七樓以上的位置較為合理

所謂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指醫院、法院、監獄、墳場、寺廟等,假若你想在這些地方附近置業買房子,盡量往高層位置選擇,而盡量避開低層。這樣做的原因在于,這些地方的氣場一般比較駁雜,唯一化煞趨吉的做法就是要接“天光白氣”,而要避開地氣。因此,高層的位置上,就能達到這個要求。

四、市中心里面的樓盤,盡量往中高層選擇比較理想;市郊的樓盤,盡量往中層或偏中下層選擇比較理想

這主要還是和天光以及地氣有關,地氣復雜的地方,選高層的;地氣專純的,選中低層的反而好。這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大原則。

五、選擇樓層不能以數位為準

現在有很多人會從數位上考慮,這個我不反對,但數位只能輔助參考,不能以數位為準。風水講求的是方位、環境的旺衰變化,而并非數位本身單純的好或不好,說白了,數位本身并沒有固定的吉或兇。就如今八運的風水來說,比較旺的數位有3、8、9、4、6,這些都可以結合參考。比如你所要買的那幢是8幢,你可以買3樓、或11樓等,取三八為朋,合河圖之意,也有一定的作用。

所以,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選擇樓層,并不能單純靠數位本身的吉或兇,說18樓是十八層地獄的更是荒謬之極,試想想,哪有在地上的十八層地獄?況且,以前也并沒有高層建筑。可見這樣的說法,根本不靠譜。原則上,運氣好或將要交上好的大運時,一般都能選到風水好的房子;運氣差或好運氣將要走完的,一般都會莫明其妙搬進一些風水不佳的住宅里面,這里面的微妙關系,或只可以意會,難以言明了。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