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3.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主要掌管命主之兄弟多寡,兄弟的個性如何,命主與兄弟的相處態度,互動關系,緣分如何,未來成就發展如何,是否有助力,有否夭折等等。同時也可以判斷命主與朋友或事業合伙之間的關系情況。論兄弟宮吉兇時,要參看奴仆宮的情況,由于二宮是對宮的關系。

太陰星是紫微斗數中的財星之一,為家財星,主富、祿庫、藏,為財帛、田宅宮主,一生物質上富有,精神上又滿足,雖不十分在意金錢,但懂得如何去運用錢財,能夠自得其樂,滿足又快樂。太陰星本質上聰明有耐心、愛乾凈、重情感,但太陰星若是日月反背的位置,也就是屬于落陷的狀況,則顯現出太陰星的負面特質,容易情緒化,對於感情過於執著,個性較消極懶散。

一、太陰星坐守兄弟宮之論斷

太陰星入兄弟宮,若居廟旺之地,主兄弟眾多,而且能夠互相幫助。會祿存者,兄弟和睦,可得到物質上的援助。遇化祿、化權、化科者,主弟兄富貴多才。若與昌、曲、魁、鉞同宮,主兄弟感情深厚,能互相幫助。若與輔、弼同宮,其人會因兄弟之助而發跡。若有乙干引發太陰化忌,其兄弟中有為其操心之人。若與羊、羅、火、鈴、空、劫同宮,主兄弟相克,感情不和,且易分離。若太陰落陷守兄弟宮,則兄弟少,難得助益。有羊陀同度或會照,宜防與合作伙伴拆股,以致破財。故大運流年逢此結構,以事前不與人合作為宜。 太陰守兄弟宮,有刑者,多主姊妹克應,比較太陽守兄弟宮有刑,則主兄弟克應。

太陰坐兄弟宮,化祿,和睦有助;化權,有杰出的姐妹,有助;化科,有名氣的姐妹,有助;化忌,不利姐妹及母親,易受女親拖累,兄弟為女人態,異心。無煞,兄弟朋友的拖累屬無心之過;有煞則屬有意。亥宮化忌,男命反主得姐妹之助力,或宜與女性合作事業。

太陰星坐守兄弟宮,入廟,夜生人最吉,落陷,夜生人值之,須見吉曜始主兄弟和美,若見煞,則多刑克或不和。太陰守兄弟宮,日生人值之,雖入廟亦不和美,見煞主刑克、不和,見吉曜始和美,但亦有缺憾。如日生人值太陰落陷,則刑克甚重。

二、太陰與其他主星同守兄弟宮

太陰星坐守兄弟宮,于酉、戍、亥、宮為廟旺,主兄弟五人,兄弟相處和睦,可得兄弟之助力。夜生人最吉,和睦而有助益;加吉更佳;加煞分居,感情平淡。日生人,感情平淡無助;加吉始和睦有助;加煞主刑克不和。

太陰于辰、巳二宮為陷地,主兄弟三人,兄弟性格軟弱孤僻,命主與兄弟感情平淡或不和。夜生人亦須加吉才主和睦有助;加煞不和,煞重刑克。日生人不和,有刑克;加吉亦平常;加煞刑克極重。

太陰與其他主星同守兄弟宮時,論兄弟姐妹感情,以天同、太陰的組合為最佳;最嫌天機化忌同度,則主兄弟有心機(或與事業伙伴各懷心機);太陽太陰以無煞曜刑忌始和美。

1、太陰、天同于子午宮守兄弟

主兄弟眾多,但兄弟姊妹中以長姊為大。見煞忌,則兄弟行中長兄難養,以先見姊為宜。見吉僅主兄弟溫馴,友人亦助力薄弱。見煞忌刑,再見空劫,主兄弟中有弱智者,又主受友情拖累。太陰、天同守兄弟宮,命主與友人合作時,常嫌友人不足以任事,見煞則感情破裂。

2、太陰、天機于寅申宮守兄弟

天機太陰同守兄弟見化忌,則兄弟朋友間皆易生權術陰謀,必須見吉,然后始主平和,但仍少助力。若見輔佐吉曜,則一生得兄弟及友人之力,與人合作雖不持久,但時時有使用伙伴,若更見祿馬交馳,則有遠方友人助力。若見煞,則與兄弟及知交分離,不處一方。

3、太陽、太陰于丑未宮守兄弟

一般情形下主兄弟朋友眾多,入廟見輔佐諸曜,則兄弟間能和睦互助,加吉助力大。落陷見煞忌,則主生損害、刑克、剝削。吉兇交雜,多泛泛之交。丑未陰陽行至天機、巨門守兄弟宮的大限流年,絕不宜與人合作,主決裂、拖累。丑宮者,若太陽化忌,主受兄弟或友人傷害;未宮者,若太陰化忌,主為兄弟或友人破財。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