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尚往來不可隨便贈送的禮物

    2萬閱    字型: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禮尚往來的習慣,每逢節慶假日、朋友家中喜事或生日聚會都免不了要送一份真摯的禮物來表達祝福。但是,禮物也不是可以隨便送的,送禮也有很多的講究,例如有些東西能送,有些東西就不能送了,如果選錯了禮物,非但不會給朋友帶來好運,反而也會連累自己。現在古易方就來帶大家看看,哪些禮物是不能送的禁忌。

一、不要送神像財神像

好朋友的新店開張,送財神的人總是不少,希望借著送財之說來給朋友的生意帶來財運,殊不知,這樣非但不能給朋友帶來財運,反而也會讓自己的財氣受損。因為送財神,就等于把自己的財神送給了別人,你的財運當然會遭到破壞。另外為表誠意,神像通常都是要由信徒親自去寺廟里請的。所以如果有人送你一尊“財神爺”最好不要接受,否則雙方都會導致財運上的問題。

二、不能送錢包

朋友過生日選擇錢包當禮物的人也有很多,但是送錢包就等于把自己的錢庫送給了別人,所以也會讓自己的財運不佳,導致漏財。所以想送錢包的朋友們,不妨選擇其他一些好的禮物,避開這些送禮上的禁忌。如果是戀人送錢包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通常戀人之間都會意氣相投,所以也就不存在漏財的現象了。

三、不能送鐘表

相信這一點大部分人都能知道,因為鐘是“終”的諧音,送人鐘表等于盼人去死。就算是手腕上帶的手表也屬于鐘這一類,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避開這些不吉利的諧音。

四、不能送鞋

鞋也是“邪”的諧音,除了親屬之間可以送鞋子,其他人是不可以送的。因為送鞋就等于給人送去了邪氣,故此也會因為這個原因讓你們的友誼受損,或失去聯系。

五、不能送傘

傘的諧音是“散”,所以傘也不能當做禮品來送人。如果朋友之間用傘來當做禮物相送,就意味著不就的將來你們就會分手或離散。

六、不能送梨

梨是“離”的諧音,送給人梨子也將意味著日后有分離的危險。

七、不送蠟燭

現在市面上有賣很多種制作精美的蠟燭,因此親朋好友之間常常會用這些蠟燭來當成精美的禮品贈與他人。但是蠟燭是祭奠逝者用的,所以不知道的人把蠟燭當成禮物來送人是十分不吉利的。

八、不送人型的東西

不能送人型的東西,例如娃娃、布偶、人偶、動漫手辦之類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都屬于是“小人”,送人小人就會使那人招致小人,而且這些東西如果在家中存放久了也容易召來邪靈,會給家中帶來不安。

九、不能送來歷不明的石頭古董

年代久遠的石頭或者古董是陰氣最重的物件,因此容易招致邪靈附著在上面。雖然這些東西通常都價值不菲,但是來歷不明的東西最好不要佩戴或者送人,這樣會找來很多的不吉利。

十、不送刀劍

有些刀具愛好者,往往會把這些刀劍之類的東西當做禮品來送給別人。這樣做非但對送禮的人好,對收禮的人同樣也有很大的影響。贈送刀具給別人容易讓自己的運勢一落千丈,還會招一些桃花劫,所以不要送刀具給朋友。

十一、不送魚缸

風水學上面說,魚缸通常也是能改變家中風水運氣的一個物品。魚缸的擺放位置不對都容易出現運氣流失漏財的現象,所以魚缸更不能當做禮物來送給別人了。而且有些人的命理跟魚相沖忌諱養魚,那送魚缸就更為不妥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