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閏九月出生孩子的命理特征

    1.9萬閱    字型: 

預產期在馬年閏九月的馬寶寶家長們,很關心自己的寶寶究竟還是不是九月出生的馬寶寶。這個問題,實際上是對農曆和陰曆概念不太清楚而產生的。所以,張恕老師覺得很有必要將一些基礎性的知識給大家普及一下。

一、哪些寶寶是九月出生的馬寶寶?

首先,大家要明白,在生辰八字中,與生肖相聯系的這個九月,指的是農曆九月。農曆九月,指的是2014年10月8日16時48分寒露節氣(陰曆九月十五),到2014年10月7日20時7分立冬節氣(閏九月十五)這段時間。也就是說,只有出生在這個時間段的寶寶,才是九月出生的馬寶寶。

二、農曆九月和陰曆九月怎么不一樣?

在很多朋友的心目中,農曆說的就是陰曆,二者沒有區別。殊不知二者壓根就不是一回事。以前我曾經專門寫過一篇文章“你需要了解的幾種歷法”,對農曆和陰曆做了比較。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查閱一下。

1、陰曆以月亮的運動規律為依據

古人將月亮與太陽相對應,稱月亮為“太陰”,以月亮的運動規律為依據設定的歷法,就是“太陰曆”,簡稱“陰曆”。

陰曆在天文學中,以月球繞行地球一周為一月,即以朔望月作為確定歷法的基礎,一年為十二個歷月。我們平時經常說的“今天是陰曆的初幾啦”之類的話,說的就是這個陰曆。

2、農曆以24節氣為依據

農曆則是以24節氣作為月份起至的標志,每個月包括兩個節氣,一年共12個月。因為在我國傳統的農耕社會里,歷法多與農業生活相聯系的,故稱之為農曆。

3、陰曆和農曆之間存在時間差

由于陰曆和陽歷的設定依據不同,所以二者之間存在時間差。比方說,陰曆的一年開始于正月初一春節,但這天往往不是農曆一年的開始;農曆的一年是以立春節氣開始的,也許在前一年的臘月,也許在正月中的某一天。正是為了讓這個時間差不要太懸殊,所以設定了陰曆的閏月。今年的閏九月也是這樣產生的。

三、閏九月出生的寶寶,八字中的月份干支不同

馬年的陰曆閏九月,開始于2014年10月24日零時(馬年閏九月初一),終于2014年11月21日24時(閏九月二十九)。

這段時間出生的寶寶,有的算是農曆九月出生的馬寶寶,有的則是農曆十月出生的馬寶寶。

具體來說,2014年11月7日20時7分立冬節氣前出生的寶寶,是農曆九月的馬寶寶,他們生辰八字中的月份干支為甲戌;而2014年11月7日20時7分立冬節氣后出生的寶寶,就屬于農曆十月出生的馬寶寶了,他們生辰八字中的月份干支則是乙亥。

四、切莫弄錯閏九月出生寶寶的生辰八字

如果以為九月的干支是甲戌,就錯誤地以為馬年閏九月出生寶寶的生辰八字中的月柱干支為甲戌,那就意味著出生于2014年11月7日20時7分立冬節氣后的寶寶,其八字是錯誤的。

命理學說認為,月令為八字的提綱,月份干支不同,同樣的日、時干支,其八字格局卻已經不同。比方說,本命強弱,是否得時令等等的結論,都有可能大相徑庭。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很多問題的產生,源于相關知識的缺乏。多了解一些常識性知識,有助于我們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惑。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