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因為與命宮相對,遷移宮對命宮有絕對的影響力,兩宮之間的密切關系,可用如影隨形來形容。假如命宮內沒有主星坐守,則將遷移宮視作命宮,加上命宮的三合方,用以論述一生大局。

在紫微斗數中,天機星五行屬陰木,屬南斗星群,化氣為善星。此星性質多計謀,機變多端,在人有權變、機劫的意義。好動、好學,但亦有見異思遷、博而不精、欲望高,致事實常不能追及其理想,故多操心操勞,但處事每多有條理。宜為輔佐之士,而不宜獨當一面。天機對四煞非常敏感,亦無抗空耗刑忌等惡曜的力量,即使在大運流年,受到流煞的沖會,往往亦可以引起不良反應。

一、天機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天機星是紫微斗數中的一顆活動多變的星曜,坐守遷移宮,以出門反利,居留本地便多生是非,心煩意亂。命主一生動蕩奔波,常離鄉背井外出求發展,或常變換工作。如長時間居家或停留于出生地,或于一處地方則反而多麻煩事,亦難有發展,宜往遠鄉發展,越遠越活躍越有利,但不一定為離鄉定居,可能為從事經常離家的行業,如推銷、海員、航空業,在本地則主經常轉業、換職。

天機廟旺守遷移,命主適宜外地發展,在外會意外得到機智之貴人相助,有發展潛力,若與諸吉同會,則大利事業發展;若加煞則動蕩不安,辛勞,是非糾紛多。見祿馬交馳雖遷動多卻可致富,單見天馬又加煞,則奔波勞碌,勞而無功,且不守一地。天機星坐遷移宮,與昌曲同度,主增才干,但不宜再見桃花,否則不但浮動不安,而且往往因情愫而羈留異地;見吉尚主在外成家,見煞則在外破耗。若天機星獨坐遷移,與子、午宮巨門相對,加會太陽化忌,則主其人以離開出生地或久居之地為宜。天機星若與天馬同宮,且有煞星,主其人奔忙不定,勞碌非常。如果有戊干(大限宮干或流年干)引發天機化忌,則其人在此運限期間會出車禍,甚至喪命。

天機失陷守遷移,命主在家易有糾紛,加吉在家在外都能平安;加煞到外地有糾紛,艱難經營,身心都不安,甚則有災禍。四煞混雜逢化忌守照,宜防車禍,加天馬更忌,加煞刑忌則出門不利。天機與火鈴同度,主出外奔忙,風露辛酸,不安一地,在外奔忙辛勞;與羊陀同度,主是非口舌,多糾紛;與空劫同,阻滯挫折。若諸煞交并,又見刑耗,破財或意外之災;尤其是當天機與天梁同度或對拱時,更主出外多困擾虛驚,但終能得以化解。

天機星坐遷移宮,逢化祿,命主好動,有奇智,升遷變動多,旺地成功,陷地勞而無功。逢化權,在外地能抓住機遇,事業有發展。廟旺主遠行得利,再會天馬主出國。逢化科,外出有機謀,計劃周詳,常得貴人相助。逢化忌,不得不外出,但外出又會有糾纏不清之事發生,多阻滯和災病事,又易迷路,遇偽善之人。廟旺加吉出外仍有利,陷地不利。加煞易有外傷、交通事故,尤其加天馬劫空更為嚴重。

二、天機星于十二宮守遷移

1、天機于子午宮守遷移

天機于子午宮守遷移,命主在外有財運。加吉事業有成,加祿馬,可致富;加六煞,多是非糾紛,或有災難發生。天機在午宮,得會寅宮祿存,更利遷移。

2、天機于丑未宮守遷移

命主出外比本地更有發展前途,宜海員或航空服務人員。加吉事業發展順遂;加煞,在外防意外不測之災或破財。

3、天機于巳、亥宮守遷移

為平勢獨坐,力量不強,易受對宮太陰星的影響。巳宮優于亥宮,若遇吉星同宮或會照,命主耐力足,凡事能隨緣,宜出外發展。不逢吉星者,性格多乖張,薄情而無義,好酒食,多背井離鄉。若遇六煞星、化忌星,男命博而不精,多波折,常有變化;女命則易有感情困擾。

4、天機、太陰于寅申宮守遷移

天機于寅申宮守遷移與太陰同宮,命宮無主星,命主注定一生奔波勞碌,利出門求財,唯必終日煩忙,浮動大,不專一業,不守一地,一生勞碌,但越忙碌愈有利。命主在外多女人緣,得女性之助,喜歡夜生活、晚歸,申宮比寅宮吉。加吉化吉,機遇較多,得貴人助而成功,但勞心費力不免,一般見祿者尤吉,因祿與太陰氣機相投之故。命遷加煞刑忌,在外辛勞,風險破耗多端;見空劫,辛勞而無成,財運不濟或破財;吉兇混雜,雖得財而多是非,或雖成功而多挫折。天機化忌,作事游移不定,多惡性競爭,計劃失靈,事業難遂。

5、天機、巨門于卯酉宮守遷移

天機于卯酉宮守遷移,與巨門同宮,命宮無主星,其基本意義為飄蕩,不戀故土,命主最宜出門經營,變動大,較辛勞,尤以推銷、傳播、旅游等行業為宜,且愈忙愈吉,動中得吉。加吉可減少辛勞且得貴人助而成功。見六煞,在外有災厄或破財事,是非糾紛多,艱辛風險,惡性競爭,多破敗,再見化忌,必惡死它鄉,還防車船災禍,加天馬更忌。

6、天機、天梁于辰戍宮守遷移 

一般來說,天機天梁是較利遷移的組合,主出外有貴人扶持,由于天梁為蔭星,所以常遇現成之發展機會,從事藝術可展才華,見魁鉞同會者尤確;縱有煞星,不過虛驚。天機、天梁坐遷移,主其人雖然離鄉,卻仍戀故土。在現代社會,可以斷為其人在外埠及本地均有商業機構成立。若見諸吉、祿存、天馬,則其人的事業很有可能發展成為跨國企業。但若與四煞同會,則主其人在外多憂、多虛驚、多困擾。加空劫,辛勞而無成。吉兇混雜,因禍得福,遇麻煩卻因此而得貴人有力的幫助。三合逢四煞昌曲,為人淫欲多情。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