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寶寶沒什么不好

    字型: 

昨日看了一篇網文《中國夫婦馬年扎堆生寶寶,避生“羊寶寶”》,實在讓人扼腕,聯想到經常有網友也會咨詢我:“楊老師,聽說屬羊的不好是嗎?”一句以生肖論命的口訣“十羊九不全”看來是這件事的始作俑者了。今天楊老師要大聲的告訴朋友們,這句話:錯!

首先一點,一個人的命運,先天的生辰八字由年柱、月柱、日柱、時柱這四柱組成,然后依據此排出人一生所行的大運(每十年一步大運),這就是這個人一生的運勢軌跡。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命,是由八個字再加上大運來劃定范圍的,八字命局、大運、流年這三者共同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軌跡,而生肖呢,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雖然有其代表性,但絕對不能以此來判定命和運的軌跡,更不能簡單地說“好”或“不好”。

再者,一個人的一生,學業、事業財運、健康、子女等等等等,諸多方面,有幾個人能面面俱到、樣樣成功呢?所以說一個人的命運根本不可能簡單的用好與不好來描述或形容,就像有的人事業一帆風順,但身體健康卻不盡如人意,有的人身體倍兒棒,但卻沒有什么財運,這樣來看,依據八字中的年支這一個字而定出的生肖,就想判定人一生的命運,是絕對不可能的。

第三,生肖論命之所以在近年來被很多人接受,主要是因為其簡單、易記,也有不少對命理一知半解的人,以民間流傳的一些口訣來糊弄人,更是導致一些偏頗的違背傳統命理學的東西出現。實際上生肖論命的準確性是有一定的偏頗的,就像有的朋友問我,平均下來,全國某個生肖的至少得有一億多人,難道這一億多人都一樣嗎?呵呵,怎么可能一樣呢,所以我每次在生肖運后面都會告訴大家,有一定的片面性,做個參考和借鑒,不要生搬硬套。就像你說一個不好的生肖,有人就可以馬上舉一個例項,證明這個生肖沒有什么不好。我們傳統的易學,易者,變化也,研究的是變化的規律,不論什么事物,包括每個人在內,并不是一成不變的,更不能一概而論。

第四,結婚生子,本是自然規律,一對夫妻何時有自己的子女,還是順其自然最好。2012年是龍年,有不少的夫婦都想生個龍寶寶,曾經有一對年輕人,在雙方老人的攛掇下,為了生龍寶寶,先后兩次流產,結果龍寶寶沒有懷上,至今也沒有子女資訊,兩個人后悔不及。所以也奉勸那些想左右下一代命運的人們,天地之力非人力所能抗衡,更不要去做有傷天和之事,否則必會付出代價的,請謹記。

中國人有句老話:兒孫自有兒孫福。這不是讓我們不去管下一代,而是告訴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為孩子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注重孩子的早期培養,為孩子打下獨立于世的基礎。而不是用生什么生肖的寶寶來左右孩子一生命運,這樣的神通,是老天爺的。我們還是以平和的心態,順其自然吧。前倆天還有一個朋友問我羊寶寶的事兒,我告訴他,別人都不愿意生,你就生個羊寶寶,到時候上學、就業都少了許多競爭對手,豈不快哉,呵呵,當然這是玩笑。大家要知道,天地自有其規律,我們都去做違反規律的事情,就會導致世界失衡,就會導致不良的事件發生。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