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出生的馬寶寶未來運勢

    3587閱    字型: 

近來有不少朋友咨詢年底出生的馬寶寶命運的事,本來他們欣喜地等待著馬寶寶年底出生,卻聽說、看到了一些關于年底出生馬寶寶命不好的說法,讓這些準父母們很是不安。

張恕老師匯總了一下這些朋友的問題,發現大家對年底出生馬寶寶命不好的擔憂,主要來源為以下兩種:

一、民間說法

有些地方的民間,流傳著不同生肖不同月份出生命運的說法,其中有出生于年底馬寶寶命運不好的說法,有位準媽媽還特地復制給我看了一段原話:

“馬人生于十一月,大雪之時,冰天雪地,寸步難行,負理累累,奔波勞碌,一世遇小安寧之日也,凡事多難。

馬人生于十二月,小寒之時,一生煩事特多,不得不奔走跋山涉水之苦。”

張恕老師認為:這種說法,沒有專業依據,只是民間說法,主要依據就是冬季寒冷,從動物馬的生活習性來說不利;而動物馬與生肖馬完全是兩個概念,這種說法難免牽強附會。

二、網上的說法

網上關于十二生肖運勢的文字一直很多,也很引人關注。有些說法認為:農曆十一月出生的馬寶寶,八字中年月地支為子午犯沖;十二月出生的馬寶寶,八字中年月地支為丑午相害;相沖相害不好,所以出生在十一月、十二月的寶寶命不好。

這種說法,是僅僅就生肖與月份的地支關系而言;雖然也不準確,但比起上面的說法來,好歹還涉及了一些命理知識。

張恕老師認為:既然說命理,首先必須明白,一個人的命運好壞,是由其生辰八字整體決定的;而且在八字中,代表一個人的是日柱天干,只知道年柱和月柱,尚且沒有出現代表個人的日柱,怎么能判斷出好壞呢?何況,判斷依據還只是生肖和月份的地支之間的關系呢?所以,這種說法也不靠譜。

那么,出生在年底的馬寶寶運勢究竟好不好呢?如果一定要探究生肖和生肖的關系,張恕老師可以為大家分析一下,供大家參考:

甲午年的農曆十一月,月序丙子。月支子水與年支午火雖然子午逢沖,多主變動,但變動不見得就不是好事,起碼意味著寶寶長大后不會呆在父母身邊啃老,沒出息;而且,動,對有些人來說還是好事,外出發展前途遠大;再加上年柱甲午納音為沙中金,月柱丙子納音為澗下水,二者又是相生關系;再者說啦,年月柱干支可謂是水火既濟,正可調侯。

所以,農曆十一月出生的馬寶寶,一生注定不會默默無聞,而是豐富多彩。

甲午年的農曆十二月,月序丁丑。月支丑土與年支午火雖然為丑未相害,但是,年干甲木生月干丁火,年支午火生月支丑土,年月柱五行相生;且年柱甲午納音為沙中金,月柱丁丑納音為澗下水,二者又是相生關系,請問又有哪里不好啦?

看了以上分析,大家心里是不是有底了,可以不用為寶寶的命運擔心了吧。如果還是不太放心的話,可以通過張恕老師部落格中公布的各種聯系方式,直接和張恕老師對話,老師會專門再為你解惑答疑。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多了解一些常識性的東西,有助于大家提高自己的判別能力,不用再被一些不靠譜的說法所困擾。

文: 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