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羊未必命就差

    1.4萬閱    字型: 

屬羊的人一定命苦嗎(圖片來源于作者部落格)屬羊的人一定命苦嗎(圖片來源于作者部落格)

民間有個說法:“十羊九不全”。就是說:屬羊的人命不好,十個中有九個人家人不全,不是小小的沒有父母,就是中途喪偶,或者是沒兒沒女。由于這個原因,屬羊是人們比較忌諱的,夫妻躲開羊年生育,實在躲不開的,對外也不公開屬羊,或者是加一歲屬馬,或者是減一歲屬猴。尤其是現在到了甲午馬年的三月底,現在懷孕來年生羊寶寶的機率很大,所以由于這個“十羊九不全”的箴言,所以很多年輕男女停止了造人的腳步,唯恐生了個不吉祥的羊寶寶。尤其今年相霖老師身邊的朋友也有問過諸如屬羊是否不好的問題。但是這種說法,對于八字命理,完全找不出任何有力的證據,下面,相霖老師結合地支學來詮釋一下“十羊九不全”的荒謬性。

1、八字中的“未羊”

生辰八字論命是要將八個字綜合在一起推理命運,其中少一個字,或者某一個字的位置不同,命運都會有所不同,這個生肖屬相是八個字中的一個字——年支,用一個字來論命,可想而知是有多么大的片面性。羊屬未土,十二屬相排行八位,四時屬夏末。四柱辰戌丑未為四庫,四庫寄意儲藏,包含之意,為地陰。

2、關于“未土”

未土‘羊’在十二地支為雜氣,在季節當中代表陰曆六月。未月是陽氣的能量發泄的終結之地,因此其中有太陽火氣的能量,有少陽木氣的能量還有老陽土氣的能量。在命書當中,未土藏著己土、丁火、乙木。這種藏氣是怎么來的呢?己土是陽之盡,化為大地,就是大地都成為釋放熱氣的能量。丁火在未月的季節屬于長夏,是太陽光最為焦躁的時候。乙木為陽之始,云之少陽,熱量最陰涼的時候有點春天的感覺。也就是說未土月份正處在陰陽交替時節,能量上雜氣不純,未土月份當中,司職的少陽、太陽、老陽都已經謝幕了,開始交接工作。未土當中,乙木不會克制己土,因為陽氣代表的是一種向上生發的能量。

從上述所看,羊所屬的的未土地支和其他十二地支一樣,有自己的屬性,但是和其他十二地支也一樣有聯系和共同影響,未土可以生克,其他地支同樣可以生克,未土可以沖合,其他地支同樣可以沖合,未土可以刑害,其他地支同樣可以刑害。天神送丁——添丁益子,助旺您的子息緣!

所以“十羊九不全”是極其沒有理論依據的。然后關于“十羊九不全”是有歷史來源的的:

說十羊九不全是反清的宣傳,因為慈禧太后屬羊。孫中山同盟會為了推翻滿清政權,宣稱屬羊的命不好,是為了在民間打擊西太后。同樣是為了反對袁世凱復辟帝制的需要,袁世凱屬羊,國民黨為了推翻袁世凱帝制。咒罵八月羊挨刀殺。

相霖老師提醒:哪個生肖的人都有命好的,哪個生肖的人都有命不好的,這個符合統計事實,人的運勢好壞不是單看生肖年支一字,而是要看整體組合的生辰八字及后天行運。

文:易奇八字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