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外面有煞氣如何化解

    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煞”就是常見的風水問題,有“煞”就是房子有病,有病總有藥,任何“煞”都可以通過調整和開光吉祥物來化解與緩解。租的房子由于有些是城中村、臨時搭建不考慮坐落方位,難免存在各種風水煞氣。下面,筆者為大家介紹租房或自家住宅外常見的風水煞氣和化解方法。

 

1、鐮刀煞

彎形的道路或彎型的天橋,形如鐮刀,切向前方,可稱為鐮刀煞。通常認為,天橋反弓箭為大鐮刀,而道路反弓為小鐮刀,或鈍鐮刀。住房或出租屋若正對鐮刀煞方向,可能會帶來運氣的反復,甚至招來血光之災。

 

化解方法:配合玄空飛星的吉兇,在吉位安放一對銅馬及五帝古錢。

2、反光煞

反光煞是光線折射形成的煞氣,大多因陽光在水面或玻璃上的反射形成。若住房或出租屋被反光照射,就被稱為反光煞。房子面對湖水或大廈玻璃幕墻易形成反光煞。

 

化解方法:在玻璃窗上貼上半透明的磨砂膠紙,再把開光葫蘆等放在窗邊左右角,加上一個大的木葫蘆。反光較弱者,不必加大葫蘆;反光較強者,可加上兩串五帝古錢,配上黑曜石金剛杵便可化解。

3、聲煞

凡是出現在出租屋附近的噪音,均可稱為聲煞。如:附近要蓋樓房,工地上的嘈雜聲;附近工廠的轟鳴聲;附近是鐵路或機場,火車或飛機的轟鳴聲等。聲煞會造成睡眠不好,脾氣暴躁,精神狀態差。

 

化解方法:聲煞不易化解,若是在坤方(西南)出現,兇性最強;可在坤方安防銅葫蘆或有麒麟形狀的風鈴,以吸收兇氣來鎮煞。平時盡量關閉窗戶,選用較厚的窗簾布和隔音效果好的玻璃。

4、孤峰煞

孤峰煞是指孤峰獨立形成的煞氣。在城市中指一座高樓孤立獨聳,周圍完全沒有其他高大建筑相伴。若住在這樣的大樓中,住的人往往人緣不濟,事業不順,朋友不助,個性孤獨。

 化解方法:在吉位或旺氣方位安放玉葫蘆和銅葫蘆。

5、斜槍煞

道路斜向經過住宅旁邊,稱為斜槍煞。主住的人易有意外傷害,或有破財之災。道路沖射住宅的左邊,稱為左斜槍,傷青龍方,家中男性易出意外;道路沖射右方,傷白虎方,尤其女性易出意外。

化解方法:在大門懸掛珠簾或在門內放置屏風。

6、槍煞

風水上說:一條道路一條槍。槍煞指住宅大門正對一條直長的走廊或道路,或者是一條河流直向租房而來。這是一種無形的煞氣,主血光之災,或生重大疾病等。

化解方法:在門上懸掛珠簾,或者擺放屏風;也可在視窗擺放“泰山石”或者“銅龍戲珠”。

7、白虎煞

風水上說,左青龍,右白虎。白虎煞指住宅的右方有動土現象。如果出租屋若犯白虎煞,租客會多病或因病破財,甚至會有傷亡。

 

化解方法:在面對煞氣的位置擺放“銅龍戲珠”。

8、天斬煞

城市中樓房密集,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現象:兩座大廈靠得很近,中間只有一道狹窄的縫隙,遠遠看去就像天降巨斧把大樓從中劈開似的,這種格局就稱為天斬煞。如果出租屋正對著這條窄縫,就是犯天斬煞,主有血光之災,或易動手術及患危險性高的疾病。

化解方法:可在面對煞氣方的位置擺放“金剛杵”。

9、穿心煞

城市中的一些樓房下面修建了地下鐵路或隧道,車流從樓下穿行而過,這樣的住宅便犯了穿心煞。此煞氣對低層住戶的影響較大,會致使住的人運勢不穩,財運差,住的人身體健康較差,易發生血光之災。住宅前方,若正對著大路、胡同或直柱物體,如:電燈柱、大樹、交通牌,也屬于穿心煞。

 

化解方法:可在旺氣方或大吉方擺放銅葫蘆、五帝銅錢以及文昌塔。

10、廉貞煞

住宅格局講究的是背后有靠山,但如果租的房子所靠之山不是吉祥之山,是怪石嶙峋、寸草不生的窮山,這種格局就稱之為廉貞煞。它是一種風水惡煞,出租屋后有此窮山惡水之地,會讓住的人在事業上受挫,被上司或長輩責難,才能難以施展;或者屬下不聽指揮,陽奉陰違。

 

化解方法:面向煞氣一方的窗簾要常年放下來,在煞氣方掛葫蘆;煞氣嚴重者,可擺放四對貔貅來擋煞。

11、火煞

出租屋附近如果可以看見電塔、發射塔等一些尖銳建筑物體,就是犯了火煞。犯此煞,居住者易有血光之災、火災,健康狀況差。

 

化解方法:可在煞氣方擺放貔貅,或在門下吊銅錢以加強力量,把煞氣向四方擴散。

12、天橋煞

天橋自上而下時,常有彎斜而去的結構。橋為虛水,斜去而水泄,是泄財之象。若出租屋窗戶正對著天橋下斜去的方位,就犯了天橋煞。

 

化解方法:可在煞氣方位擺放開光的“鎮宅黑曜石”,化解煞氣。

13、虎口煞

出租屋的大門,若正對著電梯入口,電梯門閉合的時候,就好像虎口吞食一般,這就是虎口煞。虎口煞會吸納住宅的家運之氣,非常不吉。

 

化解方法:可在大門上懸掛銅鏡鎮宅化解,若在門口地面鑲上五帝銅錢,效果更佳。

14、沖天煞

一些工廠里面有許多煙囪,出租屋若面對這那些高大的煙囪,就是犯了沖天煞,主居住者健康易出問題,多易意外受傷。

 化解方法:可在受煞方位擺放開光的文昌塔和五帝銅錢,如果煞氣方位剛好是流年兇星所臨方,則要按此星的特性,配合其他化煞用品,如珠簾、屏風等。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