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生活中的小人是非

    5043閱    字型: 

鄭博士相信沒有人在其一生中沒有遇到過小人,小人對人的傷害有時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這幾天,鄭博士連續接到朋友們的咨詢,如何才能化解小人呢?甚至兩位朋友共同發給鄭博士一篇文章,以其引起化解小人的話題。鄭博士不厭其煩先轉引如下,再做具體闡述:

在辦公室你最煩惱的是什么?相信很多白領都會說是"小人"。我的好友心茹有一天中午給我打了個電話,她用了低八度聲調,神神秘秘地說:"阿菱,請教你一件事,坐在我對面的同事今天在桌上擺了個仙人球,不知是不是什么風水陣?"我說:"哈哈,別人擺仙人球同你有什么關系呢?你越來越"八卦"了!"她似乎有點不滿意地說:"還說是風水師呢?仙人球是化小人用的啊,也起"攻擊"作用,老實說,今年公司考核,業績最好的業務經理就可升任區域經理,我們這組就數我和她最有機會了……。"

聽完她有板有眼地一說,我明白心茹是怕別人"出暗招",令她的經理位不保,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利用"風水陣"搶生意、爭地位也是常有的事,我思索了一會兒問道:"她的仙人球正對著你嗎?仙人球放在她的左手邊還是右手邊呢?仙人球是放在電腦邊還是電話邊?"她馬上答到:"那球倒不是正對著我,我走到她桌旁才看見的,是放在她的左手邊,旁邊是電腦!"。

我聽后緩了口氣:"哈哈,看來你是以小人之見度君子之腹了,風水學上有眼不見為凈的說法,你坐在辦公桌上沒看到仙人掌,就不存在有克你之意。還有,在風水學中左青龍代表貴人方,右白虎是小人方,所以化小人的風水品也不會放在左手邊的,擺在電話旁有化是非的作用,而她擺在電腦旁最大的可能是想減低電腦的幅射!"她聽后有點不好意思,但想必也能松一口氣安心工作了。

其實心茹的"多心"也是人之常情,現在的辦公室確實陷井多多,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籍此,鄭博士這里為大家講述一下辦公室"化小人"的一些簡單風水法,防小人主要無非是化口舌是非,可以參考以下辦法:

一是在辦公桌的右手邊盡量不要擺放電話、雜志之類東西;二是在右手邊擺放一塊石頭,至于前面提到的仙人掌其實不宜擺放在辦公桌上,有損人更不利已之憂;三是在每年玄空飛星的"三碧"是非方(今年是東南方)擺放紅色物品化解。

另外,從另一角度看化解"小人"的最有效方法是加強老板、上司對自己的信任同賞識,最簡捷的方法是在辦公椅的背后放八塊小石春或一塊大圓石頭,如果不被允許,退而求其次在椅子上搭一件"褐色"衣服亦可。

下面鄭博士轉引據說是李嘉誠的名言:六不合作七不交:

一、六不合作

  1. 不與私欲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 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 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在一起會不快樂。
  4. 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 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 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二、七不交

  1. 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 為人刻薄者不可交: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 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偷機鉆營、耍小心眼兒,似乎以占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 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小人何必相交 !
  5. 善于阿諛奉承者不可交:此輩往往見風使舵,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余、無義鼠輩,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 對權貴無原則不可交:做人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高官或平 民、或大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 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要么心腸歹毒,要么自私綽綽,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人生要交的四位朋友

  1. 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 的時候安慰你幫助你。
  2. 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 交一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愿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迷霧。
  4. 交一個肯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做人最重要的是開心,最怕就是小人當道,結果是非纏身,煩惱不盡。沒有人一生中完全沒有小人,差別只在于小人的多寡,以及小人會造成什么樣的傷害。我們應該面對他們,不要光想去避小人,小人就像膏藥,避是避不掉的。唯有面對他們,才能了解問題的癥結。
  2. 啟用“一步登天化小人吉祥物”,能有效的化解三碧木氣、減少辦公室或者生活中的口舌是非。
  3. 如果你除了化小人還想增桃花運的化。鄭博士建議你用粉晶旺人緣,助你人脈和男女情緣大增。
  4. 化解小人的最大高招是“化敵為友”、化小人為貴人;只有通過和小人交手,才能成為真君子。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和臭棋簍子下棋,你贏了也是輸,和高手下棋,你輸了也是贏。
  5.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