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5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顯示命主與父母感情厚薄;父母或父母的親友對自己的影響,緣份強弱;自己能否得到父母的庇蔭,遺產;父母個性或父母的社會背景等。也可顯示命主個人的相貌和健康狀況。同時也代表命主與上司間的互動或與政府的關系如何。甚至與學校,文書等問題都有密切關系。

 天梁星五行屬戊土,象陽,在紫微斗數中為南斗第二星,化氣為蔭,司壽祿,父母宮主,是父母星、老人星、醫藥星,能消災解厄、延壽添福,得祖蔭、長輩及上司的助力,福德惠及家庭及子孫,引伸為替人服務、排憂解難。

一、天梁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天梁星坐父母宮,預示命主會擁有一對活潑、健朗、善良而又心細的父母雙親。命主父母與自己的年齡相差很大,通常在30歲以上,多為晚子。天梁廟旺坐父母宮,命主與父母感情很好,父母健康長壽,慈祥和藹,活潑開朗,喜助人,尤其父親更有責任心,無論在精神、物質和感情上都給子女以充分的照顧,彼此感情很好。加吉更佳,父母有地位,得父親的福蔭大。加四煞,輕克,父母不和,與子女感情不好。加空劫,和睦,不克,父母不貴,但有慈悲心和宗教緣。受父親的遺傳影響較大。平閑,平常,但不克。加吉得福蔭。加煞有克,少福蔭。見天巫及祿,主父母有遺產,或繼承父母事業

天梁失陷坐父母宮,輕克,父母仍較活潑開朗,亦能照顧子女,但性情稍為奸猾,喜投機,命主與父母感情一般。加吉,不克且能和諧,仍能得到父母的福蔭。加四煞,刑克,感情不和,父母性情奸滑且有病災,甚則克死父母之一,離祖過房、重拜父母或寄養可免刑克。加空劫,感情一般,輕克,父母地位低,但仍有慈悲心和宗教五術緣。有天馬會照,早年離家,或長大入贅。

天梁化祿,父母慈善厚重,本人能得父母福蔭。化權,主父母有權威,父母厚重威嚴,孤高不群,健康長壽,本人能得父母福蔭。化科,父母有名士風度,健康長壽,本人能得父母福蔭。

天梁落陷與擎羊、天馬會照,主離家或再拜父母,或入贅。化忌或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者,主刑傷,或父子間意見不合,以過繼為宜。天同星同度,無刑克。天機星同度,分離或分居。太陽同度,有吉星會照,無煞星者,無刑克,在卯宮主得父母之蔭庇。若與煞星會照者,主刑克、分離、重拜父母。天梁星坐父母宮,與命宮一見火星、一見鈴星者,則為重拜父母之兆,或入贅,或瞻養岳家而不瞻養父母。

  二、天梁與其他主星同守父母宮

1、太陽、天梁于卯酉宮守父母

太陽入廟拱照天梁,主和美,以太陽化權為最吉,不但可受父母蔭庇,且多助力。若太陽落陷,如無吉曜,則雖不見煞忌,亦主父母主觀,同時亦主與上司易有成見。又有空劫、天刑,則主代溝,或主與上司嚴重不和。流年太陽化忌照天梁,又有昌曲及流煞沖會者,若見白虎喪門入限,主孝服。

太陽天梁守父母,卯宮不克,得父親的恩惠和福蔭大;加吉更佳;加煞有克,較遲。酉宮,輕克,得益不大;加吉不克,可得福蔭;加煞忌則重克早克。太陽天梁守父母宮,若太陽吉化,則得父母蔭庇之力甚大。唯見輔佐吉曜過多,則反主自身欠缺父母以外之助力。

2、天機、天梁于辰戌宮守父母

機梁,不克,父母福祿壽全,但會與父母分居或遠離,在外得長者的提攜。見吉化、吉曜,父母生活安逸,福厚壽長,命主有父母蔭庇,亦主有上司提攜,唯此蔭庇提攜之力不耐久。加煞,有刑克,父母有病災,得父母的恩惠少。會照天馬,主遠離。有火星者,遠離性質不吉。天機天梁會太陽化忌,夜生人不利父親。見煞,主出祀、過繼、寄養。

3、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守父母

天梁喜見天同同度或對拱,和父母福壽雙全,感情深厚,福蔭大。唯天同化忌或與四煞空劫刑傷同會者,則主兩代意見參商,或主過繼出祀。加煞刑忌有刑克,但較晚,見擎羊則主早克。

天同天梁與天馬同度,主父母須離鄉背井。更見火鈴,則主飄流。此種星曜性質,有時又主父親所業者帶流動色彩。天梁化科者,一般情形下主利父不利母,更見煞,主刑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