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出生的寶寶有何命理特征

    2.7萬閱    字型: 

不少家長因為受“屬羊的命不好”說法困擾,一再詢問張恕老師關于羊寶寶命運的問題。有的朋友問,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是金羊寶寶,這是不是意味著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運勢要比其他屬羊的命運好呢?

有的朋友說,我年齡大了,不能再拖下去了,只能要一個羊寶寶了,可這羊寶寶的命究竟會咋樣呢?

天下父母心,張恕老師理解。所以為了大家對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命運有個客觀、正確的認識,張恕老師會在今后的文章中,陸續就羊寶寶的問題展開論述。大家有什么問題,也都可以提出來,讓和你有同樣擔心的朋友也都能一起分享。

在討論羊寶寶是什么命之前,我們先確定一下,哪些寶寶屬于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

一、哪些寶寶屬于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

張恕老師之所以一再強調這個問題,并把這個問題放在最開始,是因為有很多朋友弄錯了自己的生肖

有的人以為,從公曆2015年1月1日0時開始出生的寶寶,就屬于羊寶寶了;有的人好一些,知道生肖不是和公曆相關的,則認為從春節---陰曆正月初一出生的寶寶,就屬于養寶寶了。

而其實,生肖年,就是我們說的農曆年,它是以立春節氣為界限的。也就是說,從2015年立春節氣開始,到2016年的立春節氣為止,這期間出生的寶寶,才是羊寶寶。

具體來說,只有出生在下面這個時段的寶寶,才是2015乙未年出生的羊寶寶。即:

2015年2月4日11時59分(陰曆臘月十六),節氣立春,標志著乙未羊年的正式開始。

2016年2月4日17時46分(陰曆十二月二十七日),節氣立春,標志著丙申猴年的開始,羊年到此畫上句號。

這其中,最容易弄錯生肖的,莫過于出生于立春節氣后春節前,和出生于下一年立春節氣后春節前的寶寶,家長們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張恕老師再次強調:那些以陽歷月份判斷生肖的,和以陰曆月份判斷的生肖,都是不準確的。

二、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五行屬木

2015年,年序乙未,天干乙木,地支未土,地支未對應生肖羊,天干乙木表示的就是羊的五行屬性,所以,2015出生的羊寶寶五行屬木。

三、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生肖納音為沙中金

2015年,干支乙未,在六十甲子納音表中,“甲午乙未沙中金”,說的是甲午年和乙未年的納音都是沙中金,所以,從納音來說,2015年出生的羊寶寶為沙中金命。

四、你家的羊寶寶到底是什么命?

而從命理專業的角度來說,判斷一個人究竟是什么命,是看其出生日子的天干的。生辰八字中,日柱的天干代表的是本人。也就是說,生辰八字中的日柱天干屬于哪種五行,這個人的本命就是哪種五行。

所以,具體到要看你家羊寶寶是什么命的話,就要把寶寶的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盤來,看看日柱天干的五行就知道了。

比方說,陽歷2015年2月19日(陰曆正月初一)出生的寶寶,其出生時間以天干地支表示為:乙未年戊寅日丙寅日,日柱天干為丙火,也就是說,這天出生的寶寶,本命為丙火。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生肖本身并無好壞之分,五行也無優劣之別。不必為了寶寶的生肖憂慮,也不用糾結于寶寶究竟是什么命。說到底,命運的好壞,是要看八字整體組合的。

文: 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