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五行的人三伏天要注意什么

    字型: 

暑期已至,許多放假的同學們一定早已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紛紛計劃著外出游玩。在享受大自然美好時光的同時,不同五行屬性在烈日當頭的夏天,也會反映出不同的情況,安全出行、注意防暑等問題不容忽視。

  1. 金命的人在火性極強的暑期,身體容易肺活量不夠,出現氣虛癥狀。腸胃也會稍有不適。不宜過度運動,注意飲食健康。
  2. 木命的人在火性極強的暑期,肝膽方面的問題需注意。身體免疫會差一點,腹部可能會有不適。面板容易泛油泛黃、被曬傷,需注意避暑、防曬。
  3. 水命的人本是火的克星,但暑期的火性極大,水能量的減少后,容易中暑,佑頭暈、耳鳴等癥狀,應注意避暑。排尿系統也需注意。
  4. 火命的人在火性極強的暑期,小腸可能會不適,出現尿頻現象,需注意。臉上容易冒出痘痘,應保持臉部干凈清爽。
  5. 土命的人在火性極強的暑期,容易有消化方面的問題,養好胃是關鍵。烈日暴曬下,土命的人容易出現口干、脫水等問題,注意時刻補充水分。

暑期出行,衣服請盡量穿淺色、質薄、寬松、吸汗透氣的長袖衫為好,身體裸露部分應涂上防曬霜。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