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哪些孩子要特別注意安全

    字型: 

放暑假了,長時間處于緊張學習的孩子們得以放松,更有一些孩子們失去了學校和家長的管控,可以自由飛翔了,但是別忘記,精力充沛的孩子們,再加上長期沒事干的孩子們,會無事生非的。近日網路上爆出;北京奶西村少年暴力事件帶來的震痛尚未完全平息,河北張家口蔚縣柏樹鄉8歲男孩被11名同學圍毆致死的新聞,再度刺痛人們的神經。

這是網路上爆出的一些新聞,人們得以了解,那么網上沒報的大大小小的案例可能還會很多,由此可以看出,假期孩子們的安全問題不可小視,希望朋友們多多重視對孩子的安全管理,這不僅重要也非常必要。下面楊老師結合命理五行,給大家講一下,什么樣的孩子在假期要更加注意,遠離暴力傷害。

危險群體一

生肖犯太歲以及流年命中有兇煞的人,比如生肖鼠沖太歲,牛害太歲,兔和太歲刑克,虎有破軍星入命,這幾個生肖所在年齡段的孩子,正是青春叛逆期,又趕上太歲對他們的影響,容易極端生是非。

危險群體二

今明兩年趕到交運的孩子,交運點前后,孩子們大多沒有目標,迷茫、心里狂躁,也就是沒有吉利星耀管制,特別容易為所欲為,容易失控。

危險群體三

八字比較極端的命理,比如八字純陰純陽,比如孩子的八字金多金旺,再有土多生金,金旺成了他的忌神,也就是忌神成群而旺,人就特別極端,這樣的命局容易心理極端,滋生是非。

危險群體四

八字中火土旺而為忌神的孩子,暑假就是時令五行火土旺,也就是忌神發威的時間段,這樣的孩子特別容易受到傷害或遭遇災禍。另外以水為忌神的孩子,要特別注意天熱游泳、戲水時的安全。

危險群體五

學習成績不好,天天拉幫結派的孩子,這些孩子往往放棄了學習,天天就把目標放在了少年“英雄”方面,自認為有一幫哥們為自己撐腰,就可以獨霸天下,欺壓良善,帶來災禍。

危險群體六

沒有得力的監護人管控的孩子,孩子是依賴父母而生活的,父母是他們的靠山。現實生活中很多孩子,沒有在父母身邊,很多孩子跟著年齡大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生活,這些孩子和老年人之間代溝很深,不能好好交流和溝通,導致孩子會把靠山轉向外圍人物,這樣就會被外圍人員的利用,而誘發兇惡事件。

家中有孩子的朋友們,不要認為孩子終于放暑假了而松一口氣,雖然不用起早貪黑的接送孩子了,也不用整體看著孩子做作業了,但是這大塊的空閑時間更容易是的孩子的心理出現失衡,多余的精力得不到發泄,從而帶來不利影響,更不要讓孩子長期待在空調房間,玩電腦游戲,這些都是極其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長的。最好能夠根據孩子的命理特點,做一些重點的關注,并合理安排一些有益孩子身心的活動,讓孩子平安、順利的度過這個暑假!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