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食相觀人性格命運

    6.6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食相就是我們就餐時的相,良好的食相也是一個人文明程度和修養的體現,一個人的食相在一定程度上確實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習性以及他的貧富貴賤程度,從面相學角度,作為一個人,我們的一舉一動,從我們的走路、坐姿、臥姿、以及聲音都能反映出與我們特定人相關的許多個人資訊,從而推斷出這個人相關的情況,特別是對于一個陌生人的了解,是很有幫助的。

麻衣神相詩曰: 虎食狼餐貴不同,逡巡不覺一盤空;

                          端詳遲緩宜相應,牛嚼羊吞福自豐;

                          鳥啄豬餐最賤庸,相他衣祿必無終;

                          咽粗急者人多躁,鼠食從來飲食空。

               又曰:相食看詳緩,慌忙豈合宜?

                          更嫌如鳥啄,雙忌食淋淋。

                          性暴吞須急,心寬下著遲;

                          問君榮貴處,牛哺福相隨。

 

文明的食相包括,我們在進食時,夾食物要徐緩有序,嘴嚼食物時要寬而有容,下手取食物時速度要緩慢,開口則要急快。

進食時坐相要端莊,頭部的姿勢要平正,飲食的動作急而不暴、遲而不緩,能有節奏的,都是好的形象。

當口中含有食物時不宜說話,口中嘴嚼時,不宜發怒。進食時動作宜快而不宜停留,宜安詳而不易暴躁,飽時不宜出聲,吞飲食物時不宜發出聲音。

進食急促的人容易肥胖,進食緩慢的人容易瘦;食量很小卻肥胖的人,性情必然寬厚;飲食量多卻瘦削的人,性情紊亂;進食急促的人,性格剛暴;進食緩慢的人,性格溫和。

不文明的食相有:仰起頭來吃東西的人,主寒賤;吃東西好像鳥啄食一樣,主貧窮;進食時口唇收斂的,主其人性格純和;進食時口唇顫動的,主其對人不夠義氣;進食時牙齒露出的,主終生辛苦且壽短;進食時湯汁淋落的,主餓死在外出的路上;進食的姿勢像老鼠一樣,主其人是餓夫;進食時象馬嚼草料一樣,主其人貧賤;嚼食時好像只是停留在舌頭上一樣,主其人一生寒苦;進食時不斷改變臉色的,主其人終生窮餓。

嚼食東西時如同牛反芻的人,主其福祿雙全;進食姿勢如同羊兒吃草一樣,主其人尊榮;進食姿勢如同老虎吃食一樣,主其人將有將帥之權;進食姿勢如同猴子進食一樣,主其有相使之位。

當然,這是古代人對食相與人生關系所得出的結論,時代發生了變化,不一定有上述說的那么嚴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凡是食相不好的人,多是生活艱苦、掙錢不易的貧賤之人,絕不會有什么大富大貴。我們細細觀察,便可以得出結論。

文:玄燈師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