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8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

作為命宮的對宮,遷移宮對命宮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有加減分的作用,遷移宮若是吉利的組合,縱然命造本性有些叛逆,但外在環境或遇到的機會點都是正面的。命造就會懂得收斂或會受環境的影響而有所改變;相反的命宮組合沒什么不好,遷移宮卻是煞星一堆,那么就像一個老實人成長在花紅柳綠的復雜環境,不知不覺中會產生偏斜思想,狡詐了許多。

破軍星五行屬陽水,在天屬北斗星群,化作耗星。在紫微斗數中,破軍星是軍隊中的敢死隊,先鋒隊、沖鋒陷陣,以爭奪破壞為目的,但自身之危險性亦大,損兵折將,在所不免。且孤軍深入,有接濟不及之慮。故破軍有破壞而后建設的意思,并在去舊換新的意思。 

一、破軍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破軍星是紫微斗數中變動之星,坐守遷移宮,命主常不能安守家中,即使不自愿,也會不由自主地變動,四處奔波勞碌,變動時身心都不得安寧。無煞無吉亦主奔走無力,少人支援。故一般不宜遷移,除非命宮不吉而遷宮吉時可出外謀生,若不見祿則不宜異地定居,但仍須常變動工作環境和從事變動大的工作,如推銷和野外作業。不過丑未兩宮天相坐命的人,遷移宮見紫微破軍,反宜出外發展。唯破軍出外,則必須憑專業或技藝起家。而且除子午二宮入廟且見吉曜之外,經商有所不宜。

 破宮星坐遷移宮,獨守入旺地,命主在外地有發展前途,多靠專業技術和巧藝謀生,越變動越努力,就越能發揮自己的才干,就越是有利。加左右、魁鉞、祿存或化吉,可經商,但仍須與專門技術有關的行業,在外大有發展。加煞,煞輕不忌,靠技術而四海為家,煞重則破敗,最怕煞忌齊會,主破敗災傷。加火鈴主多招官訟是非。昌曲同,較安定,可為優秀的演藝技術人材;若文曲化忌,落薄書生,漂流江湖,賣藝游醫之類。喜見魁鉞,有發揮技藝的機會,且受人賞識而得利,見左右亦易得助力。見祿存,靠專門技藝發財。亦喜龍池鳳閣、天才、昌曲同會,可增加其專門技藝的優秀;再有空劫同度相會之時,亦可視為技藝的巧思。加煞,流于江湖賣藝的色彩。火鈴同,游離失所。羊陀同,糾紛、災禍、破敗。加空劫,經商破財,從事技藝則反有創意。

破宮星坐遷移宮,逢化祿,在外宜以專業技術創業發展,競爭能占上風。逢化權,以技藝發達,得貴人助,有權威,得人敬重,但較辛勞;將會有重大變遷,三方會天馬更是;廟旺會有好的發展前景,陷地則平常,加煞則兇,破敗災傷。

 破宮星坐遷移宮,獨守于陷宮,不宜遷移,主勞心不寧,漂流無成,艱難度日。加吉也不安寧,加煞更多坎坷。加羊陀,貧賤乞食。煞刑忌聚,貧病交加,客死他鄉。

二、破軍星于十二宮守遷移

1、破軍星于子午宮守遷移

破軍入廟,主其人在外發達,若有吉化、吉曜同度,可經商,但所經營者仍須帶有專門的性質。如在異邦開家鄉菜館,即是一例。

2、破軍星于寅申宮守遷移

破軍落陷,不利遷移,若離鄉,同主飄流無成,以羊陀交會者為然。寅申宮破軍,若與武曲化忌沖拱,又與火鈴、空劫、天刑、天虛、大耗、陰煞等曜同會,主遷居異地至少必有一次重大災禍,或甚至死于異鄉。

3、破軍星于辰戌宮守遷移

對宮為紫微、天相,破軍落陷,命主為人有毅力,有專長,愛藝術,但一生風波頗多,不守祖業。富而不貴,有虛名。加煞,命主外出易有非常之災遇,或特殊之疾病,拖延頗久。

4、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遷移

命主出外會得到貴人提攜,得人敬畏,尤以百官朝拱的情況下為然。此時天相必在未、丑二宮入命,其人尤宜出外發展。若只見朝拱而少主要輔佐,但又見煞,則在異邦當為一行一業的領袖人才。紫微化權,必同時見武曲化忌,則主在外不宜經商,亦主權威雖重,而挫折頻繁。

5、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遷移

武曲破軍守遷移宮,主命主在外易心神不寧,波動大,巧藝安身,雖其人乃能文能武的技術或藝術之專門人材,但在外多遇小人欺騙,吃虧不少。逢惡煞,峭有是非糾紛,逢化忌及天馬擎羊,出外有傷。若武曲化忌則主手頭困乏。

6、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遷移

命主不宜經商,主客緣不廣,若廉貞化忌者,煞重,亦主在外易發生災病意外。若與擎羊、天刑同度或對拱,為潛伏交通意外的星系。當流年羊迭并,或廉貞化忌之年,即為出事之期,即使見吉亦主傷殘。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