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來臨如何布置家居

    字型: 

古人有“悲秋”一說,進入秋季,天氣多變,冷暖交替,尤其是草枯葉落、花木凋零更能引發情緒變化,極易誘發消沉的心緒。所以我們可以遵循古人的“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此秋氣之應,養收之道也”。也就是說,要調整自己的情緒,處于安寧、祥和、收斂這樣一種狀態,對一些負面情緒要及時排解,避免因出現煩愁、易燥等不良情緒而導致不良的后果。由此我們也要考慮環境的影響,注意家居風水中的一些要點。

1、照明宜亮不宜暗

秋季人易生悲涼蕭索之意,室內光線昏暗,更易使人產生負面情緒。因此對于家居中光線不良的房間,要適量的增加照明度,以溫和的暖色光為主,特別是客廳、餐桌與臥室。

2、通風宜流暢不宜憋悶

室內空氣混濁,流通不暢,久而久之產生腐敗之氣,對人的健康、情緒和運氣都會產生不良影響,長期處于這種環境,遇到不順之事更多,形成惡性迴圈。

3、雜物宜清理不宜堆積

家中陳舊的不用的東西堆積過多,更有的是塵封多年之物,形成不良的氣流和氣場,代表舊事難忘,積怨難消,心中煩愁之事難以消解,特別是受天時影響,再看到舊物,睹物思人,久之也會導致憂郁。

4、色調宜鮮明不宜暗沉

秋季是萬物蕭索之季節,外部環境容易色調單一,一片枯黃之中容易壓抑人的情緒,致使心生悲涼,負面情緒易抬頭。因此家居中可是當增加一些顏色鮮亮、招人喜愛之物,或可采取彩色燈具等方法,使得室內增加生氣和活力。

5、屋中宜人多不宜孤獨

人均面積太大的家居,顯得冷冷清清,空空蕩蕩。秋季的特點,更容易使人心生孤寂落寞,本身氣場氣勢泄耗嚴重,對人對事提不起興趣,心情難以振奮,加上天時、家居的不利影響,導致煩悶憂郁。

6、家中宜略濕不宜干燥

秋季不僅僅是自然的變化,氣候的變化也會帶來“秋燥”,早晚寒涼,午間卻比較熱,人體比較容易感染燥邪之氣,所以家中特別是北方地區、少雨地區,要注意適當增加家中的濕度,并且在家中常備一些潤燥的食品和水果等。

7、家中宜減少刀具利器

秋季五行金旺,金屬刀具、刃器類的東西不要放在特別明顯的地方,特別是非常容易身體接觸碰到的地方,免得散發五行金旺的氣場對我們的身體和運氣構成傷害。秋天這些刃器的東西,容易發威,傷害到你,盡量注意。

以上是常見的一些家居風水中的秋季應注意的問題,而最好的是根據自己和家人的命理,根據對五行金水的喜忌來適當調整家居布局或擺設。希望朋友們多多注意身邊的五行變化,對自身運勢、環境的變化提高關注度,及時調整應對,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