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8.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顯示命主一生物質和精神享受的福份、享樂、精神狀態(悲觀或樂觀)、辛勞或安逸、趣味及嗜好等有關的事象。同時,本宮在測知壽命長短及健康狀況、家庭支出、管理能力方面,也有參考作用。

紫微斗數中破軍星五行屬水,北斗第七星,化氣為耗,司夫妻、子女、奴仆。是軍隊中的敢死隊,先鋒隊、沖鋒陷陣,以爭奮破壞為目的,但自身之危險性亦大,損兵折將,在所不免。且孤軍深入,有接濟不及之慮。破軍化祿,則是后隊補充接濟,源源不絕,名之為“有根”。故破軍有先破后立的意思。

一、破軍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破軍星坐福德宮,命主往往對他人要求過嚴,感情強烈,頭腦難得安閑,思慮太多,揮霍浪費,且太過追求享受,因而無清福可享。命宮吉者,壽達五十七以上(注:僅作參考)。若破軍廟旺,其人善于決斷, 有開創和奮斗精神,勤奮不息,且凡事親力親為,故一生勞心勞力,為人辛勞。加吉可減少辛勞,見輔佐吉曜,則主多創見;加煞更辛勞不安,遲疑不決;加空劫,空想多慮。遇化祿,能得貴人助,但仍勞心費力。遇化權,先苦后甜,先敗后成,但難有清福享。破軍遇化祿化權,又見火星、擎羊者,主好高鶩遠。若有化忌同宮(注:破軍不化忌,乃宮中其他星曜化忌),主其人多憂多慮,常舉棋不定。

破軍星坐福德宮,若破軍落陷,則其人多成見,少決斷,多漂泊動蕩不定,凡事勞心勞力而無成,而且時生改變之心,以致舉棋不定,身心不寧,苦悶不樂,且刑傷災禍事多,福薄,有短命之虞。加吉,有獨特的見解。加煞忌,更見刑耗陰煞天月,易患纏綿難愈的慢性病而生煩惱。見火鈴,急躁焦慮;見羊陀,內心多追悔,易改變原來的主意;見空劫,多空想,少實干。女性加會煞星,較會放蕩輕佻,婚姻反復不順,甚則離異。若與天姚、昌曲同度,主有機謀,多疑、陰毒、有淫威、易孤芳自賞;天姚會忌煞,主思想異常混亂,常身忙心亂,有淫佚之失。

破軍星坐福德宮,不喜昌曲同度,若更見煞,則主虛偽。不見煞,則多猶豫胡疑。若與廉貞、天相相對,普通情形下少憂慮,唯廉貞化忌,則惶惶不可終日。若與武曲、天相相對,主凡事勞心勞力,不肯信人。若武曲化忌,則憂慮煩惱,且凡事反覆。若與紫微、天相相對,一般情形下主自我陶醉。若紫微化科則自信心尤強;紫微化權則過份自我中心。破軍與財蔭夾的天相相對,主氣質優雅;與刑忌夾的天相相對,則多無謂憂慮,有壓逼感,時生突破現狀之心而不能實行。

二、破軍星于十二宮守福德 

1、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福德

對宮為天相,主其人的福分較薄,勞心勞力,但晚年可過安逸生活,能自我陶醉,自得其樂。其人做事好親力親為,縱有左輔右弼夾,只主助力多,但仍不易放心。若見吉化、吉曜、吉夾,則創造力極強,故宜從事有開創性之思考。破軍化為權祿之星,則更能屢創新,但卻不擅長守成,一陷于悶局反易進退失據。紫破見煞,又見虛耗,主凡事事倍功半,見刑忌,則易為人破壞嫉妒,而招致麻煩困擾,特別勞心費力。見火鈴或火鈴夾者尤主勞累不堪。

2、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福德

武曲破軍坐守福德宮,命主內心多反復,勞心勞力,且奔波不安,不能顯貴,見煞者尤甚,一生顛沛。唯武曲破軍與科文諸曜同度,則主其人有獨特見解,尤擅長于打破僵局。武曲破軍與陀羅同度,主奔走忙碌,同時武曲化忌,主為生活奔波,生活壓力頗大。遇天馬同度,浪蕩江湖。女命福德宮坐武曲破軍,易為孤寡孤剋,為福薄勞碌之命。

3、 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福德

主其人辛苦忙碌,破軍吉化者則勞而有成,若廉貞化忌,則勞而無功,命主多憂多慮,遇事易舉棋不定。有煞,凡事易生改變之心,操勞而無功;無煞者始有決斷力。 

4、破軍于子午宮守福德 

相破軍于子午宮為入廟,對宮為廉貞、天相,命主先破后成,善于決斷,凡事必身躬親為,較為辛勞。加吉命主福厚,安樂少思慮;加煞,則工作忙碌,且常沉迷酒與賭,易損財。

5、破軍于寅申宮守福德

破軍落陷,對宮為武曲、天相,命主成見多,少決斷,心思常常改變,遇事易舉棋不定,操勞而無功,精神虛耗,自尋煩惱,勞心勞碌一生。若同時見昌曲,命主常思想偏激,意見欠周詳,偏聽偏信。

6、破軍于辰戌宮守福德

破軍旺,對宮為紫微、天相,命主先破后成,善于決斷,凡事必親力親為,較為辛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