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燈飾選不好會影響運氣

    4544閱    字型: 

燈飾是家居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它不僅是家中氛圍建設的一大亮點,也是黑暗中的光源,對應主人命理的所在。俗話說燈盞無油,火燒芯。挑選合適的燈飾往往能令人情緒穩定,賞心悅目。選錯了,就容易把家中的人氣驅散,使得一進廳堂明明燈火通明,卻有心煩意亂的違和感,令人不想久待。這便是挑選燈具的奧妙了。

1.怎樣的燈飾最好

燈飾的好壞,最重要有兩點,一是要符合周圍的格局,也就是家裝的整體風格,假如選的格格不入,從審美觀出發就不是好事。二是要符合家人的命理特征,五行喜忌之類的問題。不同的五行喜忌,對于增益個人的色彩要求也是不同的。如果不清楚這方面的資訊,那么使用自然型的燈具就是最好的選擇。假如過多的使用五彩斑斕的燈光,那對家人的情緒,運程都會不利。

2.燈飾最忌諱的方位

裝飾燈最忌諱的就是安裝在人的頭頂正上方。一般人家的天花板如果不是太高的話,最好不要考慮使用吊燈。因為安裝吊燈對于人的生物磁場影響較大,很容易使人焦躁,變的情緒失控。通常審訊犯人的地方就采用這種燈光布置,為的是在心理上更容易的摧垮犯人。可見此種燈飾的慎用性。家里用的多了,那再好的人氣也會不攻自破。

 

3.光線的強弱選擇

如果在家中,那么強烈的燈光一定要避免使用。同時也不可選擇偏暗的弱光,更不能用忽明忽暗的燈飾。這三種光僅在人體危害上,就占據著相當沉重的分量,傷眼,刺激瞳孔,特別對老幼年齡者是一種很大的傷害。因此選燈時,更多的要考慮一下光線平和穩定的問題。

4.燈飾的形狀避忌

很多人喜歡選擇一些奇形怪狀的燈飾,覺得凸顯個性,具有相當不錯的視覺沖擊。殊不知這對家中的人氣也是一大沖擊。其實燈飾的本質是用來照明,一些人使用圓形的,弧形的,對于光線的擴散很有幫助。但有些人安裝棱角分明,形狀尖銳的燈具,這就使得家中更容易產生矛盾,對家庭成員的關系會是很大的威脅,因此此類的燈具最好避免,不要用那些過于尖銳的形狀。

5.燈具的造型

燈具的造型要考慮到幾個方面,首先是形狀的圓潤,其次是風格的協調,最后是式樣的吉利。結合這三點,一些宗教性質濃烈的燈飾多布置于宗教場合,在家中廳堂的主要布光位安裝顯然是不太合適的。排除一些驚悚鬼怪的造型,無論是高貴大氣,還是古典端莊,只要符合積極向上的特性,都可以使用,可以有效提升家庭的氣場和環境的舒適性。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